欧盟四国达成一致 分摊“宝瓶号”船上58名无证移民
2018-9-27 10:51:14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欧盟几个国家经过谈判之后,当地时间9月25日就接待“宝瓶号”(AQUARIUS)人道救援船上58名无证移民一事,达成解决办法。这58人将暂时送到马耳他,然后法国将接待其中18人,西班牙和德国各接待15人,葡萄牙接待10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5月24日,意大利蓝佩杜萨岛,一艘载着500多人开往意大利的木船翻船后,难民和移民游向救援船。Mario Tama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周末,“宝瓶号”仍在利比亚外海(地中海)航行,船上运载从海上救起的58名无证移民,仍不知到哪里靠岸。25日,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在社交网站上宣布:“‘宝瓶号’船上的58人将在国际海域转送到一艘马耳他船上,随后送到马耳他”。

 

葡萄牙政府稍早指出:“为对试图横渡地中海抵欧洲的移民潮提供共同责任的对策,葡萄牙、西班牙及法国达成协议,葡萄牙将接待‘宝瓶号’船上58人的中的10人。”葡萄牙7月底和8月中旬已经表示准备接待“生命线号”(LIFELINE)人道救援船和“宝瓶号”救起的一批移民。

 

承租“宝瓶号”的“地中海紧急救援”(SOS MEDITERRANEE)非政府组织指出,“宝瓶号”是最后一艘仍在地中海航行以便拯救遇难偷渡移民的人道救援船。其他的人道救援船已因各种不同的原因停止出海。

 

这艘救援船24日航向法国南部马赛港,指望法国当局“以特殊名义”允许船上的58名无证移民上岸。人道组织表示这些遇难者“精疲力竭”、“精神上处于困境”,其中有17名妇女和18名未成年人。

 

然而,法国政府于当地时间25日早上回应,提议让这艘船到马耳他靠岸,“理由很明确:不应该在海上再航行4、5天,而应该迅速靠岸,今天就靠近马耳他”。法国左派政党立刻指责法国政府“不负责任”和“不能令人接受”的态度。

 

“宝瓶号”的难民接收问题说明欧洲难民危机远未结束。6月时,这同一艘“宝瓶号”曾引起一场外交危机,这艘船在利比亚外海救起了630名移民,但意大利和马耳他拒绝让它靠岸,迫使该船在地中海继续航行1500公里之后,最终抵达西班牙的巴伦西亚港。

关键字:
欧盟 宝瓶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