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规模船企前8个月创产值91.29亿元
2018-9-27 15:13:43 来自:中国船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马尾造船建造中的出口船

 

今年1~8月,福建规模以上船舶工业企业创工业总产值91.29亿元,其中实现出口产值12.01亿元,承修各类船舶1591艘计产值25.52亿元,完成新船建造299艘,实现非船舶类商品产值4.97亿元。

 

据介绍,今年前8个月,福建船舶工业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克服高温与台风带来的困难,经营人员积极拓展接单新渠道,生产人员争分夺秒、精心施工保工期,后勤人员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了均衡生产,每个月产值平均在11亿元左右。

 

在船舶出口方面,福建船舶企业在继续努力做好老品牌的同时,不断开发新船型,拓展新的客户群,以服务好海外客户为目标,今年前8个月实现出口产值12.01亿元,占总产值的13.15%。

 

在修船方面,福建造船人两手同时抓,一手抓住现有的船坞资源优势,做好“大坞修大船、一坞修多船、同坞齐修分别出坞”的大文章,实现了多修船、修好船的经营目标;另一手抓好船台与船排修船,实行“短、平、快”相结合,尤其抓住“休渔期”承修大批渔船、渔业加工船等。前8个月共承修各类船舶1591艘,创产值25.52亿元,占总产值的27.95%,预计今年后4个月修船量还将有所提升。

 

此外,福建船舶企业发挥自身在人才、技术、设备、场地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拓展新市场,开展了钢结构等经营业务,前8个月创非船舶类产值4.97亿元,占总产值的5.4%。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