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两次并购,运力几乎翻番,但赫伯罗特表示不再提升运力
2018-10-9 10:02:06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赫伯罗特首席执行官Rolf Habben Jansen近日表示,当前行业在运力增长方面的优势已经减弱,公司在短期内没有进一步提升运力的计划。

 

赫伯罗特在最近三年内完成了两次重组,先后并购了南美轮船和阿拉伯轮船,运力份额从不到4%增长到超过7%。

 

Rolf Habben Jansen认为,赫伯罗特已经足够大,拥有一定的竞争力,相信这两点从公司的业绩中已经体现出来。“目前公司并没有提升运力排名的打算。”

 

中国海事服务网
 

赫伯罗特首席执行官Rolf Habben Jansen

 

他表示,根据一项研究结果,如果赫伯罗特的运力规模达到现在的两倍,成本可能会节约2%。“这说明,运力增长的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了。”

 

根据Alphaliner10月8日的数据,赫伯罗特目前总运力为159.8万TEU,占全球总运力的7.1%,排名全球第五。值得关注的是,赫伯罗特目前没有新造船订单,其也是前十大班轮公司中,唯一一个没有新船订单的公司。

 

而紧随其后的ONE和长荣海运,目前正积极扩张运力,待新船全部交付后,这两家企业的运力将分别提升9.8万TEU和47.9万TEU,均将超过赫伯罗特,赫伯罗特的运力排名或将滑落至全球第七。

 

中国海事服务网
 

赫伯罗特是全球前十大班轮公司中,唯一一个没有新船订单的企业

 

但Rolf Habben Jansen的态度并没有因此而改变。

 

他明确表示:“我们一直都在强调,赫伯罗特没有订造新船的计划,短期内也不会有。”据悉,赫伯罗特对通过租船来提升运力也没有兴趣。“外界不必对赫伯罗特大规模的运力增长有所期待。”

 

相比于运力增长,赫伯罗特目前正专注于提升公司内部的协同效应。

 

今年8月,赫伯罗特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实现营收54亿欧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4.252亿欧元,净亏损约1亿欧元。同今年第一季度业绩相比,第二季度的亏损有所加剧。

 

赫伯罗特表示,上半年业绩受到了激烈的市场竞争与较高的运营成本的影响,不过部分影响已由与阿拉伯轮船业务合并产生的协同效应抵消。

 

Rolf Habben Jansen 表示,公司希望通过协同效应,每年节省约4.35亿美元,这也是其今年的主要关注点。

关键字:
赫伯罗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