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轮运力过剩的问题将在未来几个月得到缓解!
2018-10-10 13:36:35 来自:海事服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如果仔细观察供应端的情况,你会发现油轮市场将温和复苏。专注于油轮市场的Charles R. Weber在最近的一次分析中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VLCC的租金仍保持正常水平,9月份平均日租金超过2万美元,延续上月的水平,这也决定了第三季度的平均日租金在19,045美元达到上限。”

 

彭博社8月初发布的一项针对分析师的调查预测,第三季度的平均日租金为15,000美元/天(较受访者在5月份对第三季度的预测减少了17%),预测结果的转变令参与者都感到惊讶。5月份美国原油出口需求的短暂飙升,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第三季度日租金水平的逆转。在本月,已经订出了22个航次,都将运载美湾的货物,而在之前的12个月中,平均每月仅5个成交。

 

根据CR Weber的说法,“考虑到美湾装点的地理位置以及来自该地区贸易的长距离运输,许多执行此航线的船舶都来自亚洲,且都在8月底才被订出。此外,从装点过美洲大西洋一侧的货物贸易对VLCC的需求有改善的迹象,乌拉圭到美湾范围未出现明显变化,他们都吸引着中东航线上的船舶,并会租入更长时间”。

 

中国海事服务网
 

该船舶经纪油轮市场研究的负责人Mr. Geores P. Los 指出,“事实上,美国原油出口在第三季度缩减,其国内炼油厂的需求上升也稀释了产量增长,委内瑞拉原油出口继续下降,但巴西原油出口的激增,弥补了缺口。”今年巴西甘蔗压榨作物的乙醇产量增长强劲,导致该国出现原油产能过剩,从而使原油出口的速度进一步加快。这些因素建立在西非市场稳定和高涨的VLCC需求基础之上,使得第三季度期间VLCC的spot市场出现了新的增长。”

 

中国海事服务网
 

Mr. Geores P. Los说,“自今年年初以来,中东航线的需求也一直在稳步增长。8月份的中东货运计划记录到了147票货物,创下新高,比18年上半年的平均水平高出13%,进一步吸收了现有运力。中东航线货运量增长之际,该地区产油国正在放宽配额,提高产量,以在美国11月4日再次实施制裁之前,缓解收紧的石油市场和伊朗原油出口下滑对原油价格的影响。”

 

中国海事服务网
 

同时,“仅对伊朗的制裁就增加了第四季度强劲表现的预期。有报道称,印度已将对伊朗原油的需求从11个月降至零,此举使印度与其他主要买家韩国和日本一道,在制裁前停止了对伊朗原油的进口。尽管中国没有表示将停止进口伊朗原油,但有报道称,中国最大的原油进口商中石化将把伊朗原油的进口减少一半。在寻找替代的过程中,这些进口商将别无选择,只能把目光投向更远的地方。”

 

中国海事服务网
 

这位分析师表示,“上周,自西非到亚洲方向的成交价格已经达到了YTD的高点,spot市场参与者现在预计,美国原油出口的交易即将激增。”最近,美湾到新加坡航线上的VLCC费率也已飙升至能投机性地从亚洲空放的水平,市场能给到一个往返程的TCE水平,这已超过大多数波斯湾到远东的TCE水平。因此,中东航线的状况将更接近于市场需求水平,从而避免出现几个月前那样的大规模运力过剩。当10月份的中东货运计划完成时,我们预计将只有11艘待租船舶,是9月份货运计划结束时待租船舶数量的一半,也是自2017年4月以来最少的一个月,预计在第四季度还将逐步减少。CR Weber总结说,在过去12个月中,中东航线的吨位盈余与基准TCE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联,也就是R2=0.8073。

 

中国海事服务网
 

(海事服务网CNSS)

关键字:
油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