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提出“明日大屿”愿景:分阶段填海
2018-10-11 10:08:15 来自:香港中国通讯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海事服务网
 

图为“明日大屿”愿景的运输基建先行示意图。 香港中通社图片

 

10月1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任內第二份施政报告,她在施政报告中提出“明日大屿”愿景。香港特区政府决定马上展开研究在交椅洲和喜灵洲附近分阶段填海,建造合共约1700公顷的多个人工岛。研究和设计工作將於短期內启动,爭取首阶段的填海工程於2025年展开。透过填海所得的土地储备,可规划用作兴建26至40万个住宅单位,供70万至110万人口居住,其中七成为公营房屋。预计首阶段的住宅单位可在2032年入伙。

 

中国海事服务网
 

图为“明日大屿”愿景的大屿山—通往世界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双门户”示意图。 香港中通社图片

 

中国海事服务网
 

图为“明日大屿”愿景的增加土地供应示意图。 香港中通社图片

关键字:
林郑月娥 明日大屿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