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控股万通东营港资产
2018-10-12 11:43:38 来自:大众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与万通海欣控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10月11日,山东高速集团控股的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与万通海欣控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由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控股万通海欣控股集团东营港区码头、仓储、管线等涉港资产,标志着我省渤海湾港口整合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于今年3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负责整合东营、潍坊、滨州三市港口。本次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控股万通海欣控股集团的涉港资产,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打造了省属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进行混合所有制合资合作的标杆,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有助于加速整合东营、潍坊、滨州三市港口中的国企、民企、央企和外企等市场主体,早日实现我省渤海湾港口整合目标。

 

据了解,山东大力推动渤海湾港口资源整合,高水平编制渤海湾港口发展规划,不仅有助于推动港口资源从粗放式向集约化发展、从单点式向区域型发展转变,实现港口资源共享,而且对提升我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建设海洋强省、更好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大格局也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字:
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 东营港 万通海欣控股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