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张47船!世界No.1船管公司又完成一次重磅并购
2018-10-18 9:29:42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海事服务网
 

媒体10月17日消息,Big is beautiful!世界第一大第三方船舶管理公司V.Group进一步扩长,正式收购德国一家大型船舶管理公司Norddeutsche Reederei H. Schuldt 大多数( 66.6% )股份。

 

根据Norddeutsche Reederei 官网提供的消息显示,这家根据最早溯源有着150年历史的公司目前管理着多达46艘集装箱船(合计运力达到230,000-teu)以及一艘干散货船舶(27000 DWT)。

 

(PS:H. Schuldt成立于1868年,刚开始主营租船、清关、拖运和其他中介服务,随后进入船东领域,随后于2000年Norddeutsche Reederei并购H. Schuldt并与2002年改为合并名字Norddeutsche Reederei H. Schuldt,后再于2007年整体吸收并购了Reederei Karl Schlüter 。)

 

对于本次交易,V.Group首席执行官Ian El-Mokadem表示,“并购Norddeutsche Reederei可以进一步巩固V.Group作为全球领先(PS:第一大)海事服务提供商的地位。”

 

“此外,并购Norddeutsche Reederei还有助于进一步提高V.Group集装箱船舶管理能力,达到一个最高的标准。公司将努力继续制定新的标准,并成为推动行业转型的动力。”

 

原Norddeutsche Vermogen Group(Norddeutsche Reederei H. Schuldt母公司)创始人兼唯一控股人Bernd Kortum博士表示,“为找到V.Group这样一个强力的合作伙伴,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集装箱航运业目前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市场环境,但在V.Group的支持下,Norddeutsche Reederei将抓住这个机会成为一家全球卓越的集装箱船舶管理公司。当然了,这对汉堡的航运业也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

 

但关于本次交易,目前并未对Norddeutsche Reederei H. Schuldt未来公司结构以及管理层架构做更多的介绍。仅有消息显示, V.Group将收购Norddeutsche Reederei H. Schuldt66.66%股份,V.Group现在汉堡团队将并入Norddeutsche Reederei,且本此交易还进一步需得到监管部门批准。

 

另,除开船舶管理业务外,原Norddeutsche Reederei H. Schuldt的租船和商业运营业务板块将被并入同在汉堡的另一家由Peter Döhle Schifffahrts和Costamare合资成立的 Blue Net Chartering 。合并后该公司的商业管理船队规模将达到270艘集装箱船舶,合计运力达到130万TEU。

 

2016年12月5日,全球最大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安宏资本(Advent International)从另一家私募资本OMERS Private Equity (OPE)手上买入世界最大船舶管理公司V.Group大部分股份,成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随后在2017年8月V.Group宣布其已经与格雷格航运集团旗下的格雷格船舶管理有限公司Graig Ship Management达成收购协议。随后V.Group表示公司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并购等方式在业务及布局上进行有机的扩张。Advent International也表示,将支持V.Group的持续发展与扩张。

 

今年早些时候V.Group首席执行官Ian El-Mokadem就曾向媒体透露,“可能业界早已知道,我们正在努力将公司上市,我之前已经做过类似的工作,这也是我来V.Group的原因之一。”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船舶管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Advent投资V.Group的长期目标可能是通过公开上市退出其投资。

 

除开上述交易,V.Group近两年还与Nordic Tankers Trading合作设立了 Dania Ship Management,V.Group大约投资了20万丹麦克朗。从今年1月底开始,与Clipper Group合作,对其旗下26艘干货船进行全面技术管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船舶管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Advent投资V.Group的长期目标可能是通过公开上市退出其投资。

 

除开上述交易,V.Group近两年还与Nordic Tankers Trading合作设立了 Dania Ship Management,V.Group大约投资了20万丹麦克朗。从今年1月底开始,与Clipper Group合作,对其旗下26艘干货船进行全面技术管理。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