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心丸!海员不会因为自动驾驶船舶而失去工作
2018-10-18 9:05:5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海事服务网
 

航运公会(ICS)发布了一项关于自动驾驶船舶对海员潜在影响的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在未来二十年内海员的需求量不会减少,特别是甲板部和机舱部的管理级人员。

 

这份由汉堡工商管理学院进行的报告指出:“理想情况下,2025年将会有约1,000艘自动驾驶船舶和2,000艘半自动驾驶的船舶,这可能使海员的需求量减少3万至5万。但与此同时,需要更高技能船长和船员们来进行远程操控保持船舶的正常运作。

 

随着世界范围内船队总量的增加,至少甲板部和机舱部管理级人员的数量将保持稳定。 同时,在岸上进行支持工作的“海员”数量可能会显著增加。这为调整未来培训模式留下了宝贵的时间,并可以为经验丰富的海员提供数字化能力的培训。

 

中国海事服务网
 

报告指出,许多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海员担心可能难以在自己本国的岸上找到工作。许多船员都是跟随他们父母或祖父母的脚步进入这个行业,因此担心他们的后代未来可能无法继续从事这项职业,因此非常担心他们的工作可能会随着自动驾驶船舶的到来而消失。

 

工会表达了他们的担忧。2月 “Nautilus Telegraph”发表了一份由21个工会的1000多名海员完成的调查问卷报告。报告结果显示,大多数海员认为自动驾驶船舶会给从事相关海事工作的岗位带来威胁,并认为自动驾驶船舶会对海上运输安全性造成影响。该研究认为制造商和国家急于投入资金和时间来研究自动驾驶船舶系统,这意味着重要的人工技能正在被忽视。

 

国际运输工联(ITF)和国际联合船东协会(IFSMA)在MSC99上发表过一篇论文引用了碰撞风险和不受管制活动,其中提到超过80%的海员表达了对可能失业的担忧。

 

ICS报告指出,这意味着如果自动驾驶船舶以急于削减成本的方式进行引入,可能会面临海员们和工会的反对。报告还强调,能否获得公众接受也可能会影响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的决策。

 

2019年2月国际劳工组织会在日内瓦举行关于“海员招募及促进女海员工作机会”的部门会议,预计海员与自动驾驶船舶的关系将会成为会议期间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

关键字:
自动驾驶船舶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