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籍散货船在索马里海域遇袭,守卫开火击退海盗
2018-10-22 10:50:35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欧盟海军部队(EUNAFVOR)前日表示,一艘悬挂香港特区区旗的散货轮,日前在索马里水域遭海盗袭击,船上的私人守卫随即开火,成功击退海盗,所有船员安然无恙。

 

根据国际海事局海盗报警中心和位于索马里附近海域欧盟海军报告,袭击发生在10月16日星期三,四名海盗乘坐一艘快艇驶近MV KSL Sydney号,当时距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约340海里。

 

 

船长拉响了警报,所有船员都集中在安全舱里。这艘散货船上的武装警卫还击,击退了海盗,使之放弃了进攻。船员和船只安全。

 

星期三的袭击被认为是今年索马里海岸报告的第二起海盗事件。

 

今年2月,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化学品船MT Leopard Sun在索马里东海岸约160海里处遭到武装海盗的袭击,但在该船的武装安全人员还击后,也击退了海盗的进攻。

 

在MT Leopard Sun号被袭击之前,该地区在2017年11月,当时英国拥有的Ever Dynamic集装箱船遭到追击,并被火箭弹击中。事件中的六名海盗最终被抓获,随后在塞舌尔被起诉。

 

海盗长期肆虐印度洋水域,在2011年高峰期时,共发生237袭击案,数百名人质被挟持。国际海事局(IMB)在2018年第二季度报告中警告称,尽管袭击次数有所减少,但途经非洲之角地区的船只仍保持警惕。国际海事局在报告中表示:“不过,我们再次促请各管理学院继续保持高度警觉,以便在转移高风险地区时,继续采用最新版本的最佳管理方法(BMP 5)。”

关键字:
香港 索马里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