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水运市场将统一信用评价,建立黑名单制!
2018-10-25 11:39:38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海事服务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我国水运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着手推进建立水运建设市场黑名单制度,并进一步统一水运建设设计、施工、监理企业信用评价办法,加强水运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积极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尤其在水运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了解,2008年以来,交通运输部相继出台了《水运工程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水运工程建设市场主要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快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的通知》、《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信用评价办法》的通知、《水运工程设计和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办法》、《关于界定和激励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初步建立了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公示制度、信用评价制度以及红名单制度。

 

相较而言,水路运输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起步较晚。2015年以来,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物流中心支撑交通运输部做了一系列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研究,制定了水路运输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三阶段推进计划,分步建立信用信息公示制度、红黑名单制度、信用评价制度。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该中心支撑交通运输部出台的《水路运输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工作。目前,该中心正在协助起草《水路运输领域严重失信名单管理实施细则》,预计将于近期出台。

 

目前,交通运输部正计划出台《水运建设市场严重失信名单管理办法》、《水运建设市场信用评价办法》等文件,着手推进建立水运建设市场黑名单制度,并进一步统一水运建设设计、施工、监理企业信用评价办法。

关键字:
水运市场 立黑名单制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