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的淡水从哪儿来?
2018-10-25 10:14:21 来自:宁波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水是生命之源,但大海里的咸水是不能被直接饮用的。既然如此,哪些远赴大洋的轮船上面的饮用水是从哪里来的呢?是一次性带齐所有淡水还是到海上再想别的办法呢?

 

十七世纪以前人们会带朗姆酒上船,不仅能给水杀菌还能小酌怡情,但仍然有许多人会因喝水感染疫病不幸在远洋途中死去。

 

后来许多船上都会装淡水舱。一个万吨级以上的船能储藏三百吨淡水,但轮船上可储水的空间有限,时间长了淡水也会变质根本无法饮用。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船员们只能取个大盆接大海里的雨水喝,而现代的轮船已在各个方面战胜以前的船,相关的设备也更齐全。

 

除了淡水舱,还会配备造水机,能够将海水转化成淡水。造水机有蒸发式、反渗透等,每天的造水量在十到二十吨之间。

 

那么是否需要带许多油来维持造水机运转呢?并不用。轮船上的柴油发动机本来会产生大量余热,在以往还需要用水冷却,而现在可以将这些能源用在造水机上,采用蒸汽冷却的方式得到淡水。在技术的不断进步下,现在的船员不仅能喝水,还可以每周洗一次澡呢。但许多船员都不爱喝蒸馏水,因为据说喝多了会导致脱发,所以淡水还是必须带的,万一喝完了还能到附近港口申请加注。相信在以后水的问题会逐步解决,船员们都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关键字:
淡水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