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哪种方式应对限硫令,要尊重市场的选择
2018-11-2 14:10:46 来自:海事服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主持人范维:对于大部分船东来讲,最关心是船舶的燃料加注问题,舟山作为重要的燃油加注基地,请问在燃油加注布局设计方面是怎样的,目前是怎样的状态?

 

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许琰:对于应对2020年限硫令,从政府层面来讲,是否使用低硫油需要尊重市场选择,顺势而为。企业不论选择哪个方案,在面临政策方面的难点时,政府会去做相关呼吁和争取,为企业发声。至于企业是选择使用低硫油还是假装脱硫塔或是使用LNG等替代能源,我们觉得没有最好方式,只有最合适的方式。不同的航运企业,根据自身的运营特点会选择相应的解决方案。同一个航运企业内,也有不同的航线、不同的运输方式,也会选择不同的解决方案。

 

中国海事服务网
 

因此,这三个应对方案必然是并行的,只不过是哪个方案被选择得多的问题。从浙江自贸区的角度来讲,对于应对2020限硫令的这三个主要方案,我们也是同时并行开展不同的工作。

 

首先,应用低硫油方面,我们已经向国家相关部委提出了一系列需要支持的政策,最主要的是国内生产的低硫油的出口退税政策,还包括海关相应的配套政策等。相信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国内生产的燃料油在合规性、安全性、技术力量等方面都会有所跟进。

 

第二,LNG加注船方面,虽然目前市场占有量较小,但未来一定会有所突破。值得关注的是,交通运输部在今年8月份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水运行业应用液化天然气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中明确规定2019年年底之前由交通运输部出台对于移动LNG加注的若干操作办法、安全规范等,这个文件对行业内来说非常及时。舟山目前具备了LNG加注的硬件条件,开展保税燃料的加注中心建设,而且已经向交通运输部申请建造国内第一个国际LNG加注中心。

 

第三,脱硫塔方面,前期设备制造有瓦锡兰等生产厂商,而舟山作为国内最重要的修船产业基地之一,几大修船企业近期加装脱硫塔的业务非常繁忙,舟山政府也在鼓励修造船企业踊跃接单,提高加装技术的熟练程度,减少船舶在坞的时间,为船东提供更多的选择。

关键字:
限硫令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