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部门连续搜寻14小时成功救助遇险船员夫妇
2018-11-6 10:01:35 来自:海事服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4日17时40分,舟山海事局指挥中心接报:在西白莲亚泰船厂码头西侧0.6海里处的“东兴88”货船(总吨298)左舷进水伴随严重左倾,且主机处于启动状态,一直向左原地打转,急需救助。亚泰船厂一艘小艇在遇险船附近水域进行监控,未发现“东兴88”船上船员。同时,六横鑫亚船厂“鑫亚拖3”已前往事发现场。

 

中国海事服务网
 

接报后,舟山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沈家门海事处“海巡0731”艇和六横海事处“海巡0745” 艇迅速赶赴事发水域施救;协调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17”船参与救助;与“鑫亚拖3”保持联系掌握事发现场实时动态。同时,海事值班员从系统中查询“东兴88”相关信息,对接船籍港所属武汉海事局,询问遇险船相关信息、配员情况及联系方式等,并与遇险船员亲戚取得了联系。

 

中国海事服务网
 

“鑫亚拖3”船到达事故现场后报告,遇险船“东兴88”已沉没,未发现船上船员。“海巡0731”艇、“海巡0745”艇和“东海救117”接着也陆续到达事发现场,“海巡0731”艇为现场指挥艇。海事救助人员根据现场水文气象立即指令搜救船舶在事发水域和六横台门港之间水域进行联合搜寻,提醒过往船舶宽让事发水域,并加强瞭望协同搜寻。

 

20时,经确认,该船船上有夫妻两人,为台州人,此航次在六横利华工贸码头装载约370吨红砖开往岱山。

 

中国海事服务网
 

5日早上7时许,搜寻了一夜的海事救助人员接到遇险船员亲戚报告,遇险船员夫妇现在西闪岛西北侧的礁石上。“海巡0731”艇立即前往现场,同时协调机动性能更好的“海巡07341”艇前往。抵达现场后救助人员发现,由于吃水的原因,两艘海巡艇均无法靠近落水人员所处的礁石。海事救助人员立即联系附近水域的“浙普渔06462”前来救助。

 

8时零5分,救助人员成功将遇险船员夫妇救上渔船,并转移至海巡艇上。海事救援人员马上给遇险船员夫妇更换衣物并提供热水食物,同时安慰他们的情绪。

 

待情绪稍微平复后,夫妇俩心有余悸地向海事人员讲述了他们不堪回首的遭遇。原来,两人驾驶“东兴88”在六横利华工贸码头装载红砖,于11月4日16时30分左右开航驶往岱山,17时20分在航行至西白莲附近水域时,船舶进水并严重左倾,两人随即抛下救生圈,跳海逃生。

 

在海里,夫妇两人不停地朝过往船舶挥手呐喊,精疲力竭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只能相互鼓励随着潮水漂流。直至看到一座小岛,他们拼尽最后一点力气向最近的岛礁游了过去,艰难地爬上礁石。

 

天微亮,他们发现自己在一个礁石上。妻子身体比较虚弱,无法行走,男子进岛为妻子探寻食物和水源。男子在岛上发现一处养殖场,与养殖场人员沟通后得知这座小岛名叫西闪岛,借手机联系到了亲戚,告知了自己所在的位置。随后,男子携带些许食物和饮用水,返回了岛西北侧的礁石,与妻子一起等待海事救援人员的到来。

 

目前,遇险船员夫妇两人身体状态良好。后续事故调查正在有序开展中。

 

通讯员:李 文 华志波/文 余舟象 李昊/摄(舟山海事局)

关键字:
舟山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