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和中国五矿于首届进博会签署合作声明
2018-11-7 9:15:11 来自:证券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8年11月6日,在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最大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与世界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淡水河谷公司签署《中国五矿与淡水河谷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达成合作共识,淡水河谷将在中国五矿全力打造的位于曹妃甸的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完成后,供应铁矿石进行混矿。该协议标志着中国五矿和淡水河谷开启了双方的战略合作。

 

双方将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目标,以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为平台,加强合作交流,深化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共同探索新型共赢合作机制。

 

中国五矿是中国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是国家金属矿业领域唯一一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与中冶集团实施重组后,新五矿在全球金属矿业领域率先打通了从资源获取、勘查、设计、施工、运营到流通、深加工的全产业链,形成了为金属矿产企业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为工程建设运营提供一体化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综合能力。中冶集团是中国冶金建设国家队,承担了中国大中型钢铁企业超过90%的设计施工任务和全球60%冶金建设任务,建设了国内绝大多数钢铁企业的高炉,为所有中国大型钢铁企业提供一流建设、技术支持和运营服务。中国五矿通过建设高端、环保、功能齐全、设备配套的国际一流矿石交易中心,将更好地服务全球资源和冶炼市场,更好地推动中国钢铁行业向高端发展升级、向绿色发展转型,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淡水河谷是世界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致力于向世界最大的铁矿石消费市场中国提供品质一流的铁矿石。曹妃甸项目将充分利用五矿中冶技术优势、淡水河谷货源和贸易优势,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目标,向曹妃甸辐射的钢铁企业提供优质的、稳定的混矿产品,为河北地区改善环境、提高生产效率提供有效支持,为打赢京津冀地区的蓝天保卫战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才明、张兆祥、焦健,淡水河谷中国区总裁艾森乔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萌

关键字:
淡水河谷 中国五矿 进博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