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东注意:这一美国上市航运油商申请破产保护
2018-11-7 13:47:43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国上市公司Aegean Marine Petroleum Network Inc.昨天发布公告称,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自愿向纽约南区的破产法院提出申请,要求获得救济。

 

昨日(11月6日),美国上市的船舶油料供应商Aegean Marine Petroleum Network Inc. 发布官方通告称,将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与摩科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Mercuria Energy Group)进行重组交易。其表示此举是该公司与摩科瑞能源集团达成的巨额重组协议的自愿组成部分。

 

Aegean在通告中介绍到,摩科瑞是全球最大的独立能源和大宗商品公司之一,也是Aegean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摩科瑞同意提供超过5.32亿美元的后置融资,以支持破产程序和公司的营运资金需求。该公司还同意在出售过程中充当“假马竞拍”者(stalking horse bidder),以优化公司作为一家持续经营企业的价值。公司继续探索价值最大化的替代方案。

 

今年7月,Aegean和摩科瑞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就企业再融资和全球战略伙伴关系达成了谅解。双方当时表示,根据协议预计将摩科瑞总共为Aegean提供10亿美元的再融资。

 

在此之前,该公司上周声称,逾12名员工(包括高级管理层成员)策划了一项价值5亿美元的欺诈计划,主要受益人是一家未具名的前关联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四年前的今天(11月7日),曾经的世界最大油商之一的 OW Bunker破产,正在全球航运业引起轰动并带来了一阵不小的混乱,至今仍有多起因该公司破产的而产生相关诉讼未有完结。

 

虽然Aegean的本次所面临的情况与OW Bunker并不相同(比如,Aegean规模并不如OW大,且OW的问题爆发较快几乎是一夜之间,在一个就是Aegean得到了债权人的重组支持),但Aegean的破产也必将在业内荡起一阵不小的波澜,比如在其无担保债权人的名单中,最大的一个追偿就超过1.7亿美元。

 

Aegean无担保债权人名单:

 

 

延伸阅读:

 

01美国破产法

 

The Code of Laws of United States,一般也称United States Code,即美国法典,由美国国会于1926年制定,是官方编纂的永久性联邦法规。美国法典包含53个标题,众议院法律修正意见办公室每六年出版一次该法规的完全版,但每年亦有增补。

 

美国法典的第十一卷,即美国破产法,是美国破产条款的根源。实体法律内容分列于以下章节:

 

第1章:一般条款、结构的定义和规则;

 

第3章:破产案件管理;

 

第5章:债权人、破产债务人和破产财团;

 

第7章:清算;

 

第9章:市政当局债务的调整;

 

第11章:重组;

 

第12章:有固定收入的家庭农场主的债务调整;

 

第13章:有固定收入的个人的债务调整

 

破产清算(Chapter 7)和破产重组(Chapter 11)是不同的,如果申请的是破产清算,那么法院会任命一个财产管理人关闭企业并出售企业任何不可豁免的资产,然后将出售所得分给债权人,最后解散公司。清算在债权人之间的分配遵循绝对优先原则,即只有在高级债权人得到偿付之后,低级债权人才能得到偿付;只有在所有债权人得到足额偿付之后,股东才有可能得到偿付。

 

相比于破产清算,破产重组的根本目的在于拯救企业,使企业摆脱无力偿还债务的窘境,重新恢复生机与活力。这意味着公司将和债权人联系并试图修改之前签订的贷款条款。同时,企业将凭借未来的收益祝支付部分或全部债务,而不是通过变卖资产来实现。破产清算规定了在重组计划付诸实现之前,债务人有权停止支付本金和利息,且在重组计划实施后,企业可以获得新的贷款以支持企业持续运转。重组过程中每一类债权人都会得到部分偿付,股东将得到重组后企业的部分股份。

 

02船用燃料物流公司:Aegean Marine Petroleum Network(ANW)

 

爱琴海海洋石油网络公司(爱琴海海洋石油公司、AMPNI的爱琴海石油网络公司)Aegean Marine Petroleum Network Inc.(NYSE:ANW)创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希腊雅典,全职雇员991人,是一家为其它海运公司运送燃料和润滑油的公司。

 

爱琴海海洋石油公司为远洋船舶和一系列沿海船舶提供加油服务,包括油轮,集装箱船,干散货船,游轮,冷藏船,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船,汽车运输船和渡轮,以及船用燃料贸易商, 经纪人和其他船用燃料和润滑油的最终用户。

 

Aegean Marine Petroleum Network公司还以Alfa Marine Lubricants品牌销售和分销船用润滑油; 并提供一系列的运输服务,如技术支持和维护,保险安排和处理,财务管理和会计服务。

关键字:
美国 航运油商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