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有多少外籍轮船造访中国港口?超过28万艘次
2018-11-12 10:57:04 来自:浙江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每年有多少外国轮船造访中国港口?超过28万艘次。这是记者在近日在杭举行的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备忘录委员会第29次会议获悉的。

 

 

11月5日起,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备忘录(简称“东京备忘录”)委员会第29次会议在中国杭州召开。来自东京备忘录的1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劳工组织、巴黎备忘录、美国海岸警卫队等8个其他国际及区域性组织的共计7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2017年,外籍船舶靠泊中国港口数量已超28万余艘次,是东京备忘录成立之初即1994年进出中国港口外籍船舶的5倍有余。同时,中国港口国监督检查数量也从25年前的不足900艘次升至2017年的8737艘次,检查数量占东京备忘录各成员全年检查总量的1/4,已成为东京备忘录各成员中港口国监督检查艘次最多的国家,为维护海上人命安全和海洋环境清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东京备忘录成立于1993年,在履行国际公约赋予的义务,积极开展港口国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低标准船舶,确保水上人命和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是目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港口国监督区域性组织之一。作为东京备忘录创始成员国之一,中国继1994年、2004年之后,在东京备忘录成立25周年之际,再次承办东京备忘录港口国委员会,充分彰显了我国在东京备忘录乃至全球港口国监督领域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就相关国际公约动态、亚太地域内/外港口国监督行动、第三次部长联席会议决议事项落实、备忘录修正、技术工作组决定事项、本组织战略计划等议题进行讨论。中国代表团向会议提交了5份提案,内容涉及2017年度集中检查大会战(CIC)工作报告,缺陷远程复查跟踪,中国丹麦联合检查等。

 

积极参与国际海事交流和国际海事标准制定,持续向业界发出“中国声音”,是践行交通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具体举措。近三年,我国向国际海事组织和东京备忘录提交了27份有关港口国监督的提案,全部得到采纳,有力维护了我国的国家及行业权益,进一步增强了我国在国际海事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