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生羡!航海让这对“CP”一生同船
2018-11-13 10:28:50 来自:海事服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与世俗的说法相反,距离不会产生恐惧,反而能让彼此更勇敢。有些人,他们愿意用长时间的分离和孤单换来与他们所爱的人短暂的见面和相处,这就是Arun Shewakramani和Babita Tomar的故事。Arun和Babita都是商船上的高级船员,他们因海洋而结缘,因共同的职业而走到了一起,最终凭借爱的力量而成为一对令人艳羡的海员夫妇!

 

 

故事开始于2005年,他们第一次相见,当时两人就读于位于金奈的印度海事教育与培训学院(AMET),共同参加了由马士基赞助的第一个“双人实习生项目”。

 

Babita是这批220名学员中唯一一个女生,印度海事教育与培训学院是一个男生占比极高的大学。还没上大学之前,Babita从没想过会住在满是男生的学校宿舍,这对她说来简直太痛苦了,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是时,Babita的生活发生确实发生很大的变化,需要尽力去适应新的生活。她说:“我一直很害怕,Arun从一开始就能感觉到我是多么的孤独,于是他和他的朋友都来帮我,想尽办法让我觉得我不那么孤单,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度过了那段艰辛的时光,逐渐安定了下来。”随后,2006年他们两人作为一对双人实习生(甲板+轮机)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出海航行。

 

实习归来回到大学后,他们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才意识到彼此的感受,那种感受不只是迷恋。Babita高兴地笑着说:“这两年非常神奇,就像在电影里一样!”我们常常一起走路去上课,去不同的地方,在阳光下聊天,但从来不互相提起自己的感受。对于两个相爱的人来说,一直害怕距离会使他们分开,即使是暂时分开也会他们感到煎熬。然而,正如他们所担心的那样,之后的数年间,他们各自航行在不同的船舶上,直到2016年他们获得在同一艘船上工作的机会,距离2006年第一次共同出海已经有10年了。

 

 

2010年之前,他们航行的船舶上都还没有互联网,想要感情不受到影响真的非常难,一方面两人有点精疲力竭,另一方面距离也在考验他们的爱和承诺,正如 Babita 所说,那段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段“冒险”。

 

但是,正是爱赋予他们的力量,由于共同从事航海职业,使他们更加了解彼此的处境,也更加了解爱情的来之不易。两个人,航行在两艘不同的船舶上,在地球不同的区域,不同的时区,繁重的工作量,甚至没有互联网!尽管两人很难保持同步,但他们每天从繁忙的日程中抽出时间给对方发邮件,然后等待回复,有时一等就是2-4天——海员们很清楚其中的艰辛。他们的关系如此密切,以至于他们每周会将时钟同步一次,这样方便向在另一艘船上的ta拨打昂贵的卫星电话。这些年来,他们都尽量争取能同一时间段签约,同一时间段下船,这样他们每年至少可以见两次面。

 

 

苦难和距离永远不会剥夺他们生活中的浪漫。Arun总是想方设法、不遗余力地让她觉得自己是特别;举个小例子,有一次他们俩在相同的船期,代理突然来到了Babita的船上,在全船人面前交给她一个特殊的礼物。就连代理都说Arun的举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说这是他第一次帮除船长以外的人转交礼物。

 

Arun每到一个港口都会委托代理将礼物转交给Babita,简直是完美男人,他显然已为全世界男人树立了标杆!正如一句流行语所说的,“Infuse your life with action. Don’t wait for it to happen. Make it happen. Make your own future. Make your own hope. Make your own love. And whatever your beliefs, honour your creator, not by passively waiting for grace to come down from upon high, but by doing what you can to make grace happen… yourself, right now, right down here on Earth.”

 

 

2010年,他们的船舶终于有了互联网,通过即时短信他们能够更快地交流了。他们密切关注对方船舶的航程,希望对方在海上渡过难关,永不放弃希望。在相近6年的航海生涯中,他们各自的船舶终于相遇了。Babita说:“他的船和我的船在同一个港口的感觉真的很奇妙。当我发现他的船停泊在我船的前方时,我特别希望那个时候有一座桥在能把我直接连接到他的船上。船一靠岸停泊,我就向舷梯跑去,希望看到他在那儿等着我!我以前觉得,如果至少有一个人在陆地上工作,生活会轻松一些,但是当我们经历了这种海上浪漫时,我们感受到了航海的独有魅力,这是在陆上无法体会到的。”

 

 

很快,到了2016年,他们俩的生活、事业和关系等方方面面都得到了发展,无论他们身处何处,航行还是停泊,大海都使他们保持着联系。最后,命运的安排,他们在2016年加入了同一艘船。当时Arun是那艘船的大副,原来的二副因为合约到期即将离船,幸运的是, Babita所在的海员外派公司和该船船东取得了合作,Babita就这样成了这艘船的二副,他们终于可以在同一艘船上航行了。

 

Babita认为这次海上相聚对于他们的关系至关重要。她说:“和其他人一样,作为同事在船上工作时我们总是有不同的观点和想法,我曾经经常梦想和他一起工作,如何找到作为工作伙伴和情侣的平衡。作为伴侣,每当我们意见不一致时,我都会生气,但作为二副,我必须尊重他的命令。有了这个原则,保持工作和个人生活之间的平衡并不像我们之前所想的那样具有挑战性。现在,回想起我们当时如何理解彼此的工作生活以及如何在专业上相互支持时,我感到非常惊讶。当我在艰难地解决桥上的问题时,他会帮我;如果他有未完成的工作,我会找时间帮他。这是我们第一次有时间坐下来,详细讨论我们的婚礼计划,最后确定一切。在工作方面,这也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我可以自由地问他问题,在与其他大副一起航行时我可能会有些犹豫。我们可以在瞭望值班时激烈地讨论工作中的问题,有一次,我在值班的时候甚至都忘了看时间!船舶靠港的时候更有趣,因为我们两人要么一起上岸,或者他留在船上为我值班。做过海员的都知道,靠港时其他船员肯为自己值班是多么让人解脱的一件事——这种情况非常罕见,也是一种奢侈!

 

 

合约到期后,他们终于结婚了,再次加入了同一艘“船”。由于他们双方对生活和职业有着共同的理解,婚姻对于他们来说不会有太多困难。事实上,一起共事的船员们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精彩,以前总是开玩笑说谁才是真正的上司,现在他们结婚了!Arun是大副,他在3个月内完成了合同,而Babita的合同仍将持续4个月。Arun非常想一直和Babita呆在一起,这是任何相爱过的人都能理解的。于是,Arun作为Babita的配偶留在了船上,共同等待合约的结束。Arun开玩笑说,“我希望所有的船员都能体验到航行但不需要工作的生活,这种感觉简直是妙不可言。”

 

在船上,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看书,玩电子游戏,奢侈地打发着等待的时间,直到和Babita一起下船。

 

 

从他们的爱情来看,Arun显然是当之无愧的“年度丈夫”!这个故事值得在全世界各地去分享,它真正诠释了“距离让心更亲近”的浪漫。显然,爱的真正力量是不可估量的,能够忍受任何艰难,穿越空间的距离。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人们对真爱的坚定信念显得如此珍贵!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