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VLCC船东:航运业黄金年将至
2018-11-13 14:03:32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海事服务网
 

“航运业是周期性行业,2018年已经触底开始反弹,我们将进行扩张发展,2019年市场将改善,2020年和2021年将是航运业的黄金年。”Bahri公司首席执行官Abdullah Aldubaikhi近日表示。

 

瞄准航运业的复苏,全球最大的VLCC船东——沙特阿拉伯国家航运公司(Bahri)欲投资在亚洲和中东地区进行收购,以扩大业务网络。

 

据悉,Bahri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超大型原油运输船船东和运营商,由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和Aramco公司各占22%和20%股份。

 

Bahri公司首席执行官Abdullah Aldubaikhi介绍说,“我们希望收购一些我们目前没有涉足的航运公司,进入船舶行业的新领域。”该公司计划收购亚洲的一家上市公司,收购预计将于2019年三季度完成。

 

Bahri公司主要运输Saudi Aramco公司的超大型原油运输船货物,包括原油、化学品和干散货,并且提供船舶管理服务,是全球最大的石油承运商,目前拥有45艘VLCC。2017年该公司推出一个15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欲为船队增加15艘VLCC,由该公司和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共同出资。

 

这15亿美元将分三个阶段筹资,每阶段5亿美元。第一阶段的5亿美元将在2019年一季度筹措,第二阶段资金将在2020年二季度到位。公司增加上述15艘VLCC后,Bahri公司VLCC船队规模将扩大至61艘,成为全世界最大的VLCC船队。

 

沙特阿拉伯国家航运公司(Bahri)成立于1979年,是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公司之一。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输出国,Bahri是沙特国有能源巨头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的独家石油承运商,担负着全球约20%的石油运输任务。

 

除了收购船舶,Bahri还参与投资海湾最大的造船厂。据国际船舶网了解,2017年5月,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与沙特阿拉伯国家航运公司(Bahri)、阿联酋(Lamprell)和现代重工宣布合资建造海湾最大的造船厂,其中Bahri投资1.39亿美元,拥有19.9%的股份。项目涉及52亿美元,旨在帮助该区域在经济上降低对石油的依赖。该船厂将于2019年开始建造超大型油船(VLCC)。未来10年内Bahri公司75%的商业船舶需求将从合资企业中购买获得,数量至少有52艘商船,包括大量的VLCC。

关键字:
VLCC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