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7万!大连海事大学重金​奖励优秀学子
2018-11-26 10:30:07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昨日,大连海事大学举行2017-2018学年“海大·印心”优秀学生表彰大会,10546人次受到表彰,下发国家、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设立的奖助学金2167万元。

 

会上,上海木兰教育基金会、中国航海学会、中国船级社等40余家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为奖学金设立单位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奖。2017-2018学年,45家企事业单位在大连海事设立奖助学金,发放奖学金350万元。记者了解到,自1984年赵锡成夫妇资助设立木兰奖学金开始,截至目前,社会企事业单位在大连海事大学设立的专项奖助学金累计资助4.5万人次,累计发放各类奖助学金1.03亿元。

 

大连海事大学在全国率先提出“情商教育”,并设立“情商奖学金”,对科技活动、社会实践、自立自强等7个方面取得成绩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2017-2018学年,有1225人获得情商奖学金,资助金额91.95万元。目前该校已有7386人获得情商奖学金,发放情商奖学金700余万元。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始终秉持“经济资助”向“能力资助”拓展的人才培养原则,逐步构建起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建立资助服务大厅,升级改造爱心超市,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发放日用品和书籍,将校内勤工助学固定岗位数增至1000个,岗位设置贴近“助研、助教、助管”。积极拓展校企合作立德树人新内涵,创新开展企业实习项目、海外游学项目等资助育人活动,实施“家校合力育人计划”“校友助力计划”,通过素质拓展、学业援助、畅谈讨论等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郑少南为校先进中队,校三好区队、优良学风班获奖代表颁奖。

 

 

孙玉清为校十佳大学生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为十佳大学生高中母校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孙玉清以“乘新时代梦想巨轮,做一流海大人”为主题发表讲话,从 “聚焦一流、培养时代新人”、“主动作为、助力行业发展”、“顶天立地、服务国家及地方战略”三个方面勉励海大学子走好求学之路,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走好修德之路,以至诚为道,以至仁为德;走好发展之路,借得雄风成亿兆,何惧万里一征程。

 

 

许民强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半军事管理示范楼、半军事管理先进中队、半军事管理先进区队,半军事管理优秀学生干部、半军事管理优秀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李信标为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校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奖代表颁奖。

 

 

赵友涛为留学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并受未到场设奖单位委托为获奖代表颁奖。

 

莅临大会现场的27家设奖单位及个人为专项奖助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各学院教师代表为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情商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由设奖单位代表吕世东、校友代表孟晓光、教师代表连天雪、学生代表徐琬璐共同带来的诗朗诵《梦想的力量》,勉励海大学子绽放青春,逐梦远航。

 

 

信息来源: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日报

关键字:
大连海事大学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