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宝集团正寻求债务重组,不排除破产可能
2018-12-13 9:00:09 来自:吾爱航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上周,新加坡警方、金管局和新交所监管公司发布联合声明称,禁止来宝集团在当地交易所重新上市,而重新上市是来宝35亿美元债转股重组计划中的一部分。注:来宝集团有限公司(Noble Group Ltd.,简称:来宝集团)

 

而当时该公司表示,将寻求调整原有的债务重组计划,或面临寻求破产保护的可能。

 

而据最新消息显示,在原油债务重组计划被新加坡当局所否决后,该公司正寻求通过百慕大一家法院,利用当地一种破产程序进行债务重组。

 

该公司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于12月14日在百慕大申请听证会,以便通过法院任命的一名官员进行重组计划。知情人士表示,这也意味着需要设立一个所谓的临时清盘人。该公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实施其重组“B计划”。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上月消息,来宝集团(Noble Group)及其全资子公司来宝资源国际私人有限公司(Noble Resources International)涉嫌发布虚假和误导性声明、触犯信息披露条规以及会计标准,遭商业事务局、金融管理局和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的调查。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会计与企业管理局发布的联合文告,来宝集团涉嫌发布虚假和误导性声明,以及触犯信息披露条规(disclosure requirements),违反证券及期货法(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来宝资源国际则可能触犯会计标准,违反公司法(Companies Act)。

 

如上文所述,上周,新加坡警方、金管局和新交所监管公司发布联合声明称,禁止来宝集团在当地交易所重新上市,而重新上市是来宝35亿美元债转股重组计划中的一部分。

 

在8月的一份通函中,该公司表示如果第一计划失败,其将可能选择在英国申请破产管理。在这种情况下,债权人可能将会迅速控制资产,现有股东和永久债券持有人可能会被排出在外。这将加大来宝继续经营的难度。

 

来宝集团周二表示,其日常运营目前并未受影响,贸易融资以及向客户和供应商支付的款项也将照常支付。据该公司还称,如果法院批准,重组生效日期预计将在12月18日。

 

该公司表示,如果如果按照“B计划”继续进行重组,来宝目前的股东仍将获得重组后的股份。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股票的交易难度有多大,因为它们不会上市。

 

但同时来宝也警告称,如果“B计划”失败,将“被迫进入全面清算程序”,股东和永久债券持有人将被排除在外,也将对债权人造成巨额的损失。

 

来宝曾是亚洲最大的大宗商品贸易商,负责一系列工业和能源产品的全球供应,尤其是能源、动力、燃气、金属和碳素钢等大宗商品。在大宗商品的十年牛市里,来宝集团借助腾飞的中国经济,顺利做大做强。

 

来宝集团在42个国家共设有70多个办事处,业务范围遍布全球,在供应链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具备世界级市场智慧和满足客户需求的创新途径。

 

2016年世界500强排名第116位,2018年世界500强排名第339位。

 

About Noble

 

Noble Group (SGX: CGP) is a leading supply chain manager: we buy physical commodities and transform them into customised, consumable products that meet the requirements of our customers through (1) our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services (2) our price risk management and hedging services (3) our processing and blending capabilities and (4) our structured and trade financing solutions.

We seek to be partners rather than competitors with our producer customers and with investors looking to invest in producing assets, while Noble supplies best-in-class execution.

Our most valuable assets are our network of relationships with our producers and consumer customers and our people who provide value-added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nd clients.

Our objective is to build long term value for our shareholders, our partners, our customers and our people, with sustainable focused franchises built upon long term supplier and customer relationships.

关键字:
来宝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