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北海航线或可实现全年通航
2018-12-13 9:37:55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海事服务网
 

在“北极:现在与未来”国际论坛上,Mikheyev先生向俄罗斯塔斯社表示,据预测,由于北极正在变暖,到2030年北极航线及其沿岸将不再有冰冻,因此全年通航成为可能。同时,他也表示了对气候持续变暖所可能引发的风险的担忧。

 

北海航线长约5600公里,穿越了北冰洋和白令海。因为该航线能将亚洲和欧洲之间的航行时间最多缩短两周,所以近年来这条航线的交通量在日益增长。如马士基、阿联酋航运、中远和现代商船等航运公司的部分船只都选择了北海航线。

 

然而在北极使用重油不仅增加了灾难性溢油事故的风险,而且还增加了黑碳排放量,这加速了海冰和冰川冰的融化。鉴于此,国际海事组织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今年4月指示其污染预防和应对分委员会(PPR6)制定一项禁令,禁止使用在北极使用或运输重油。

 

今年早些时候,清洁北极联盟曾分别要求马士基和中远所属的“Venta Maersk”轮和“天恩”轮在穿越北极水域时披露所使用和装载的燃料类型。

关键字:
北海航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