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海安会结果综述 自主船舶技术可不到五年内实现
2018-12-14 10:53:59 来自:沃燊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国际海事组织海安会于12月7日结束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第100届会议。海安会第100届会议议程繁忙,包括海上自主水面船舶、海员疲劳指南、极地航运、基于目标的标准,当然还有2020年“限硫令”。

 

燃料质量和安全

 

国际海事组织海安会第100届会议审议了一项关于燃油安全问题的提案,即目前受MAPROL附则VI制约的燃油安全问题应由海安会负责而非海环会,并可能将其纳入SOLAS公约。

 

此外,海安会第100届会议得出结论,应在燃料安全问题采取更强势立场。为此,强调需‘制定进一步措施,以加强与燃油使用有关的船舶安全。’这将列入海安会第101届会议议程,完成日期为2021年。

 

而且,海安会第100届会议审议了关于MARPOL附则VI的缔约方应建立燃料供应商许可计划的提案,但海安会认为应由海环会审议这个问题。

 

鉴于此,希腊船东联盟(UGS)对此决定表示欢迎,因为这确认了其关于船舶燃油使用安全问题的专属权限。

 

Theodore Veniamis先生评论称,我们希望希腊船东联盟总裁能够适当有效地解决现有问题以及可能来自主要通过燃料混合物生产新型低硫船用燃料的问题。

 

人为因素

 

海安会第100届会议批准了HTW 5最终确定的修订版疲劳指南。其中包括:

 

•疲劳;

•疲劳与恢复;

•疲劳与海员;

•疲劳意识与安全;

•疲劳和船舶设计;

•疲劳、船舶管理局和港口国当局。

 

自主船舶

 

海安会第92届会议上已同意对海上自主水面船舶(MASS)进行监管范围界定(RSC)。海安会第99届会议已就此达成一致意见,现今海安会第100届会议的进一步结论是:

 

•提出海上自主水面船舶(MASS)试验临时导则;

•建议其他提案,例如自动化水平和更多信息;

•同意监管范围界定(RSC)的框架,包括工作计划、程序和进度表;

•同意制定海上自主水面船舶(MASS)试验导则的临时原则。

 

此外,设立了一个由制造商、技术提供商和ITF IMO特派代表Branko Berlan组成的小组。Berlan先生强调了海员在预防事故和险情中的重要作用。

 

海员已为未来做好了准备。虽然新型自主化技术还未诞生,也不可能在明天或下周立马出现。它将是进化而来,而非是革命式。此外,海上人为因素,特别是海员,是必不可少的。

 

小组讨论的结论是:

 

•海员要为船舶自动化做好准备;

•对于自主船舶而言,人为干预和监管将始终凌驾于机械之上。该技术可能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面世;

•需要克服的挑战是法规、区域间和国家间的不平衡、搜救、新技术的通信水平和可靠性;

•适当的教育和培训应能为海员未来的职业道路提供保障。

 

极地规则

 

海安会第100届会议审议了对SOLAS公约第VI章适用的、对所有极地水域作业船舶具有强制约束力的《极地规则》拟议修正案。大会还考虑在SOLAS公约第V章适用的所有极地水域船舶上强制执行《极地规则》的某些规定。

 

但是,未得出明确结论,海安会第101届会议将继续讨论,并提交建立适当指南的提案。

关键字:
IMO海安会 自主船舶技术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