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造船工人为加薪爬上起重机静坐罢工
2018-12-17 9:58:02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海事服务网
 

韩国大宇造船近日再次面临工人抗议。为了要求加薪,大宇造船的2名工人爬上了船坞起重机示威。

 

据韩媒报道,来自大宇造船金属工会的2名工人爬上了高达40米的船坞起重机,并在起重机上发起静坐罢工,要求船厂加薪。

 

大宇造船管理层与金属工会的协商持续了9个月的时间,然而,谈判没有出现任何进展。在大宇造船业绩改善的背景下,工会要求涨薪4.11%。这一要求与大宇造船的战略背道而驰,大宇造船的战略设想是工资冻结、返还10%薪酬,作为其成本削减措施的一部分。

 

由于市场萧条和管理层经营不善等原因,大宇造船2012至2016年连续5年出现大幅亏损,年均营业亏损高达64亿元人民币,一度濒临破产。自2017年1季度扭亏为盈以来,大宇造船已经连续7个季度实现较大幅度盈利。

 

另外,今年以来,随着全球新造船市场的复苏以及LNG船订单量大增,大宇造船目前的接单量已经达到了43艘、62.2亿美元,相当于其全年73亿美元接单目标的85%,包括15艘LNG船、16艘原油船、7艘超大型集装箱船和5艘特种船。

关键字:
大宇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