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煤炭需求量预计平均每年增长0.2%
2018-12-18 9:49:39 来自:路透中文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由于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的需求增长抵消欧洲和美国的下滑,全球煤炭需求将不断攀升直到2023年。

 

总部位于巴黎的IEA表示,预计煤炭消耗量平均每年将增长0.2%,从2017年的53.55亿吨煤当量增加到2023年的54.18亿吨煤当量。

 

“尽管媒体对减少煤炭投资和摆脱煤炭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但市场趋势证明不容易改变,”IEA在报告中称。

 

煤炭仍然是全球第二大的一次能源,仅次于石油,也是最大的电力来源。

 

预计中国的煤炭消费量每年下降0.5%,到2023年降至26.73亿吨煤当量,主要缘于效率改善和遏制空气污染的政策。

 

IEA表示,由于燃煤发电量和粗钢产量的增加,印度煤炭消费量将大幅增长,预计会增加1.46亿吨煤当量,到2023年达到7.08亿吨煤当量。

关键字:
全球煤炭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