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妙!BIMCO警告:2019年集运市场将更糟
2018-12-20 8:39:11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警告,对于集运市场而言,尽管2018年的状况已足够令人失望,但2019年的形势只会更糟,其根源或将是贸易停滞和产能过剩。

 

 

BIMCO之所以预测2019年市场前景不佳,主要基于目前大量闲置的集装箱船舶以及不断涌入市场的超大型集装箱船。

 

当下,集装箱船舶的数量还在增加,这已打破了市场的供需平衡。

 

BIMCO预测,总体而言,2019年,集装箱船舶的数量还将增长。

 

BIMCO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目前,70万TEU的集装箱船运力仍处于闲置状态中。如若其中的大部分运力能重新被利用起来,且运费稍有上涨,那么,集运市场当下的状况就会得到扭转。“市场将重新焕发出活力。”

 

“中美贸易战以及发达经济体GDP的增长,将阻碍市场对于集运船队扩张的需求。”BIMCO称。

 

“2018年,集运市场的状况令人失望。”国际船舶组织(the International Shipping Association)补充道。

 

“过去两年间,市场对于集运船队需求高涨。然而到了2018年,需求量却骤降到了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国际船舶组织称,“这也导致市场供大于求。此外,当下,超大型集装箱船舶不断进入远东到欧洲贸易航线,这意味着,市场对于集装箱船舶的总体需求量还将急速下降。”

 

BIMCO认为,左右2019年集运市场的关键因素是远洋运输贸易量。因为,对集装箱船舶的需求主要集中在远洋航线上。

 

BIMCO还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若受中美间关税壁垒的影响,跨太平洋地区贸易量下滑,货运减少,那么,亚洲区域内的贸易形势也将遭受不利影响。而这一市场,正是集装箱船舶运输最为集中的地区。

 

2018年10月,尽管跨太平洋地区的贸易交易量攀升至5年来的新高,但整体而言,全年状况依然不尽如人意。“只不过偶尔出现了几个‘闪光时刻’。”

 

BIMCO称,最令人鼓舞的是,在美国东海岸,进口集装箱数量在2017年已经增长10.1%的基础下,在2018年继续增长了8%。然而,美国西海岸的状况却并不令人满意。

 

BIMCO对2019年全年的展望将于明年1月初正式发布。

关键字:
BIMCO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