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限煤令"对巴拿马型船需求产生不利影响
2018-12-25 10:23:41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海运圈聚焦12月24日讯 据德路里(Drewry)航运咨询机构消息,中国政府在2018年11月和12月抑制煤和褐煤进口的目标正对巴拿马型船的需求产生不利影响,从而也会对运价产生不利影响。尽管如此,我们认为进口将受到2019年第一季度冬季和高能源需求的支撑。

 

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由于发电需求的增加,中国的煤炭进口量迅速增加。截至今年9月,我国海运煤炭和褐煤进口总量为1.69亿吨,比2017年同期增长7.6%。然而,由于中国政府在2018年第四季度只允许有限进口,因此现在这一趋势出现逆转,因此今年的煤炭进口总量不会超过2017年。

 

为了控制进口,有关当局正在收紧港口限制,这反过来又拖延了海关清关。由此导致的中国煤炭进口下降不利于巴拿马型船的使用,从而影响干散货运市场。

 

由于进口疲软,船舶使用契机将主要受印尼-中国航线,以及和澳大利亚-中国航线影响。因为97%的中国进口来自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其余来自加拿大、美国和哥伦比亚。

 

关于进口的规定减少了巴拿马型船的使用率

 

对煤炭进口的更严格监管正在对船舶需求产生不利影响。

 

鉴于中国政府打算将2018年的年度煤炭进口量与2017年持平,2018年第四季度仅可进口4200万吨煤和褐煤。

 

这将会用到约148艘船舶, 相比2017年第四季度在船舶的使用数量上减少了41艘。

 

对中国煤炭进口的看跌前景以及随之而来的巴拿马型船舶需求下降无疑会影响运费。今年11月,澳大利亚-中国航线和印尼-中国航线运价按月计算下降了10-12%,而12月的数据也不太乐观,因为煤炭进口限制在2019年前不太可能缓解。

 

 

希望仍然存在

 

但我们认为巴拿马型市场的中断将是暂时的,中国对煤炭的进口量应该会在2019年的前几个月有所上升,原因是寒冷的天气可能会使能源消耗保持在高位。此外,低煤价可能会提升印度等其他主要消费国的进口量。

 

来源:德路里(Drewry)

编译:海运圈聚焦

关键字:
巴拿马型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