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遇难中国船员护照曝光! 新加坡海峡撞船事故已致2死1失踪
2018-12-27 8:43:19 来自:中国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25日,一艘载石船“MV ANDA”因发电机受损,导致船舵不受控制,船长欲利用全速倒退使船只停下,不料难抵巨浪冲击,翻覆于大海之中,2名船员证实罹难,另有一名孟加拉籍船员失踪,马来西亚当局正在展开搜索和教援行动。

 

"MV AMANDA"船只上载有大量的石头,准备载往迪沙鲁。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与周二接获沉船的投报后,彻夜进行攫救工作。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搜救队员努力救出遇难船员。

 

这起翻船意外于12月25日中午2时,距离边佳兰六湾(Tanjung Soan)东部3.3海里处发生。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柔州指挥官阿米努丁今日召开记者会指出,事发时“MV AMANDA”在大浪的推动下,与另一只船只相撞,最终导致前者船身翻覆并且下沉。

 

他说,当时船上正载有9名年龄介于23岁至51岁的船员,分别是7名孟加拉籍男子和2名中国籍男子。

 

“事发时,船员们都纷纷跳海寻求援助,其中6人被经过的商船'TB HMS 14'救起,而另外3人则失去联系。”

 

阿米努丁透露,昨晚7时45分左右,因“MV AMANDA”船只的陆续下沉,海事执法机构派出的蛙人在事发地点附近,发现两名船员尸体,分别是孟加拉籍船员莫哈末仄哈和中国籍船员唐耀宗证实罹难。

 

他指出当局依然会尽一切努力,继续展开搜索和救援行动,以找导失踪的孟加拉籍船员法儒克,同时搜救的范围将会扩大至120平方海里。

 

另外,阿米努丁强调,意外发生的地点处于马来西亚海域的范围,当局也会尽一切努不让下沉的“MV AMANDA”船只漂流至新加坡或印尼的海域范围,并确保下沉船只不会对来往路线上的其他船只造成影响。

 

阿米努丁(左起)和沙尼法向媒体展示“MV AMANDA”的翻覆地点。

遇难船员唐耀宗

遇难船员莫哈末仄哈

失踪船员法儒克

 

为遇难船员和失踪船员祈祷。

关键字:
新加坡海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