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航运19万吨箱船发生270个集装箱落海事故!
2019-1-3 10:25:12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地中海航运19万吨箱船“MSC Zoe”号在航行途中遭遇恶劣天气发生集装箱落海事故。

 

地中海航运“奥斯卡级”的“MSC Zoe”号集装箱船计划从葡萄牙的锡尼什港航行至德国的不来梅港。

 

事故发生时间在当地时间1月1日夜间至1月2日早。

 

出事地点在德国的博尔库姆岛(Borkum)的北部海域,如图所示。

 

 

大约270个集装箱丢失,主要货品有电子产品,汽车零件,家具,服装和玩具。

 

 

但是,有3个箱子内货品具有危险的有机过氧化物,可能具有潜在爆炸性,如果它们仅受到轻微的热量,摩擦,机械冲击或不相容材料的污染,它们会迅速或爆炸性地分解。

 

这三个箱子分别是:

 

黄色箱号(MSCU3713629),蓝色箱号(CXDU2077321)和锈棕色箱号(TCLU41747408)。

 

截至目前,有发现上述三个箱子的请立即拨打112报警电话,现在有21个集装箱已经漂到了岸上,但里面没有上述危险集装箱。

 

许多集装箱飘落在弗利兰岛和泰尔斯海灵岛的荷兰海岸。(如图弗利兰岛的地形图)

 

 

“MSC Zoe”号集装箱船最新航行轨迹,如图所示。

 

 

“MSC Zoe”号船是地中海航运系列“奥斯卡”级19224TEU集装箱船中的第三艘;建造:韩国大宇造船Okpo船厂于2015年建造;航线:亚洲-北欧;总长:大约395.4米;型宽:59米;服务航速:设计吃水时22.8节;dwt 199272;船员:35人;IMO 9703318;flag Panama;manager MSC.

关键字:
地中海航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