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环保船是未来航运的趋势!
2019-1-9 9:40:18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最新报告显示,与航运相关的排放量占全球碳排放总量的3%。随着全球航运业的发展,预计这个比例在未来40年内将增长150%-250%,所以现在是时候开展航运绿色革命了。过去几年里,一些环保技术船只已经进入市场,在减少海洋污染和保护环境方面有不同程度贡献,已经成为未来绿色航运发展趋势。在这里,小编盘点了10种绿色环保型船舶,它们在未来大有前景,快来看看吧。

 

1.马士基Triple E集装箱船——降低油耗37%

 

马士基推出的Triple E集装箱船,包括一系列超过18000 TEU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它们长度为399.2米,在建造时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但随后被CSCL Globe等大型集装箱船超越。

 

“Triple E”这个名称源于三个设计原则:规模经济、节能和环境改善。其主要设计特点之一是其双重29.68兆瓦超长冲程二冲程柴油发动机,以19节的速度驾驶两个螺旋桨。这一设计采用慢速蒸汽策略,预计可降低油耗37%,每个容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

 

中国海事服务网
 

2. 日本邮船的Eco Ship 2030——以LNG为动力,辅以太阳能电池和风帆推动

 

日本邮船的Eco Ship 2030是一个大胆设计概念,这款船型设计以环保为主导,采用了我们能想到的所有环保技术,包括燃料电池技术以及太阳能电池和风帆,预计 2030 年面世。

 

该环保概念集装箱船的设计载货量为8000TEU ,全长353米,实现了船体轻量化,减小了阻力。按照设计,该船主要以液化天然气为动力,辅以太阳能电池及风帆推动,二氧化碳排放量由195克/标箱·海里降至62克/标箱·海里,整体排放量降幅达69%。而且该船只需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提供40兆瓦的推进功率,这与目前集装箱船64兆瓦的柴油机动力相比,总能量消耗降低37.5%,能源效益更高。

 

中国海事服务网
 

3. STX(欧洲)的Eoseas

 

Eoseas是STX(欧洲)的五船五翼游轮概念,使用LNG-柴油,并通过太阳能和风能降低燃料消耗,目标是将能耗降低50%。

 

4. Eco Marine Power的风太阳能船——刚性帆+光伏电池

 

Eco Marine Power的绿色船舶项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作为第一艘使用刚性帆与光伏电池的船舶,Eco Marine Ship将成为未来最具潜力的船舶之一。

 

中国海事服务网
 

5.壳牌的FLNG——世界上最大的浮动结构

 

壳牌开发的浮动液化天然气设施,是世界上第一个FLNG开发项目,也是最大的浮在海洋上的设施。虽然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一艘船,但这个FLNG对于绿色船舶未来发展所起到的借鉴意义不可忽视。

 

中国海事服务网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