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国际称不会受海岸石油新加坡清盘影响
2019-1-9 9:48:48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月5日,中远海运国际(00517)发布公告,该公司从媒体报告中得悉,海岸石油(新加坡)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2月13日提交债权人自愿清盘申请以申请清盘。海岸石油新加坡为该公司非直接全资附属公司Sinfeng Marine ServicesPte.Ltd.(新峰航运服务有限公司)的主要供应商。

 

此外,多家第三方商业银行向新峰公司声称,海岸石油新加坡已将新峰公司应付海岸石油新加坡到期或将到期的应收账款转移给银行。根据声称的海岸石油新加坡就声称债务向银行的转移,银行已要求新峰公司偿还声称债务。根据初步评估,新峰公司管理层认为涉及声称债务的絶大部份文件是不真实的。截至2019年1月4日,新峰公司仍在对事件进行调查中,并就上述事宜寻求专业意见。

 

据悉,新峰公司主要从事船舶燃料及相关产品的供应及贸易,业务覆盖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等主要加油港口。根据该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计综合财务报表及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未经审计综合财务报表,来自新峰公司业务经营收入占该集团同期收入分别约66%及69%;及新峰公司业务经营的所得税前溢利占该集团同期所得税前溢利分别约1.3%及1.2%。

 

海岸石油新加坡主要从事全球油产品供应及调和。海岸石油新加坡为新峰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及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由新峰公司给海岸石油新加坡的采购成本占新峰公司同期总采购成本分别约94%及93%。

 

董事会预期,除非及直至确定取代海岸石油新加坡的供应商,该集团的收入将大幅减少。然而,鉴于新峰公司的利润贡献极少,董事会目前预期海岸石油新加坡的清盘将不会对该集团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关键字:
中远海运国际 海岸石油 新加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