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回31名被困船员的船长获奖5万元!
2019-1-10 9:07:05 来自:浙江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温岭松门镇龙门渔港,当浙岭渔74029船缓缓靠岸时,码头突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在众人的簇拥之下,向来见惯大场面的船长金德军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金德军上岸后,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党组给予他5万元奖金,以奖励他此前的见义勇为行为。

 

2018年12月22日16时30分,位于东海1955海区,距离台州316海里处,浙台渔冷32890船突发火灾,船上32名船员被困。当时,浙岭渔74029船正在距离不到4海里的海上作业。

 

金德军首先注意到了海上的滚滚黑烟,定睛一看,发现不远处的浙台渔冷32890船的船舱已被熊熊大火吞噬,挤在船头的船员正急切地挥舞着双手。“快放下渔具,过去救人!”金德军一声令下,浙岭渔74029船开足马力转向失火船只。

 

越接近浙台渔冷32890船,金德军就越紧张。经验告诉他,这是一艘冷藏运输船,而冷藏船一般都是通过液化氨气来实现制冷,当液氨大量泄漏并达到一定比例时,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燃爆。如果不能及时将船上的船员转移出来,浙岭渔74029船或许也要“搭”进去。

 

金德军操纵船只靠近,船员们一边准备救援工具,一边大声鼓励失火船只上的船员们跳帮。好在当天的风浪不是很大,短短几分钟内,失火船只上的31名船员顺利转移到了金德军的船上。另有1人因起火时身处机舱内部,未能成功救出。浙岭渔74029船快速驶离失火船只。船员们把舱内的休息位置让给了获救船员,并为他们递上热茶,帮他们驱寒。事后金德军才知道,除了泄漏的液氨,浙台渔冷32890船上还有数百桶柴油。

 

 

这其实不是金德军第一次救人了。早在2016年,他就在大陈岛救助过失事船只,10多名船员得以转危为安。“遇到相邻渔船出险,必须前往救援啊!”金德军说,在他心中,出海的就是一家人。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