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球号”钻探船成功钻至海底3260米
2019-1-17 13:38:41 来自:环球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日前发布消息称,正在和歌山县海域进行钻探的“地球号”钻探船已成功钻探至海底3260米深度。按计划,“地球号”将钻探至海底5200米的可预测南海海槽大地震的板块边界,并采集岩石标本进行调查。

 

 

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16日报道,日本海洋开发机构等研究团队自2007年起便使用“地球号”钻探船对和歌山海域海底进行钻探调查。2018年10月起,研究团队开始第13次调查。

 

研究团队称,此前该“地球号”的最深钻探深度为3058米,而此次钻探已达3260米,打破了历史记录。

 

 

报道称,由于可预测南海海槽地震的板块边界位于海底约5200米,研究团队计划最终钻探至板块边界附近并采集岩石标本、进行详细调查,以提升地震预测的精度。

 

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地球深层探查中心主任仓本真一称,尽管打破了历史记录,但钻探工程仍存在岩石坚硬、洞口坍塌等无法预料的风险。但科研团队将采取一切方式钻至预定深度。

关键字:
日本 地球号 钻探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