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运营10年,上海燃气五号沟站迎来第100艘液化天然气船
2019-1-18 10:18:46 来自:上观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持续的阴冷天气,使得上海的天然气需求量居高不下,作为应急调峰气源,上海燃气集团五号沟lng站(下称“五号沟站”)满负荷运行,小时供应量、日供应量均屡创历史新高。在濛濛冬雨中,由马来西亚缓缓驶来的“极地精神号”,装载着4.2万立方lng(液化天然气)停靠在五号沟站。

 

这是五号沟站接收的第100艘lng船。

 

 

五号沟站自2008年码头建成以来,累计接卸lng165万吨,气化输出天然气9.7亿立方米,槽车外运78万吨,突破40000辆大关,不但保障了本市的天然气供应,还有力支援了周边地区。特别是2017年扩建后,接船量和输出量迅猛增长,发挥应急调峰作用显著。2018年,五号沟站共接收lng船29艘,同比增长220%;气化外输量5.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00%;槽车外运1.3万辆,同比增长94%。五号沟站在保障天然气供应的同时,为持续优化上海能源结构、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及烟尘等污染物排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键字:
上海燃气五号沟站 上海燃气 液化天然气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