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三年, 170名船员拿到701万元欠薪!
2019-1-22 16:57:52 来自:海事服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三年了,船员都以为工资会打水漂了,我们真的非常感动,感谢海事法院,感谢执行干警。”记者今天从广州海事法院了解到,“帝祥”“帝健”“帝坤”“帝盛”“帝和”“帝乾”等6艘船舶船员代表徐某和律师近日专门来到广州海事法院赠送“心系船员,公正执法”的锦旗,对广州海事法院在执行合同纠纷案时依法从涉事船舶拍卖款中优先给付170名船员工资共701万余元,让船员们能够安心回家过年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分行与帝远股份有限公司、李廷福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六案,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泽天瑞盈投资合伙企业作为受让方于2017年8月22日依法获得债权。

 

2017年12月6日和2018年5月14日,泽天瑞盈企业作为申请执行人向广州海事法院申请扣押、拍卖被执行人帝远公司所属的“帝祥”“帝健”“帝坤”“帝盛”“帝和”“帝乾”等6艘船舶。由于该6艘船舶上170名船员的工资未兑现,这些船员得知船舶被扣押信息后,情绪比较激动,向广州海事法院表达依法维权的请求。

 

该案立案后,为保障好船员的合法权益,广州海事法院本着船员劳务合同纠纷诉讼“快立、快审、快执”的原则,开启绿色通道,立即对5艘船舶开展评估拍卖工作。

 

 

2018年8月23日,万吨货船“帝坤”和“帝盛”轮在淘宝网拍卖,以1.636亿的总价,91%的平均溢价率成交。在距网拍结束仅剩不到3小时,广州海事法院收到山东省威海海事局发来的消息:受2018年8月20日台风“温比亚”影响,“帝健”“帝祥”两轮搁浅。广州海事法院果断中止了网络拍卖程序,同时派人赶赴威海,并将会议决定及时告知了双方当事人,希望他们能够配合海事行政机关处理好后续工作,为做好后续船舶评估、拍卖及纠纷化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效保障了竞买人和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拍卖过程中,因台风“温比亚”导致“帝健”“帝祥”轮搁浅中止拍卖,根据法律规定,“帝坤”“帝盛”轮50名船员的工资295万余元在拍卖款中享有优先权,可以依法受偿。但是,“帝健”“帝祥”轮58名船员2414951元工资难以在以上拍卖款中受偿,而须在后面两轮拍卖款中兑现,还有“帝乾”轮船员工资也未兑现,船员之间产生了较大的心理落差,情绪非常激动。对此,广州海事法院高度重视,秉着对维护当地社会秩序的稳定及保障船员合法权益的责任出发,反复向债权人做工作,最终争取其同意在上述拍卖款中一揽子解决帝远公司170名船员的工资问题。

 

 

2018年10月24日,广州海事法院召开执行合议庭会议,依法从船舶拍卖款中优先给付船员工资,170名船员共拿到工资7010005元。

 

2018年10月30日,“帝和”轮以3100万元拍卖成交。整个拍卖结束后,为确保每一名船员能够如数拿到工资,广州海事法院执行干警杨良生、罗政两名同志及时告知该系列案的船员代理人确定好船员人数及基本信息,申请执行人协助做好船员工资发放等后续工作,法院将通过银行转账形式转到每个船员的账户上。

 

广州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玉飞介绍,该院在执行船员工资纠纷等涉民生案件中,强调公平与效率并重,执行与救济并举。这批船员工资案,该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确保在结案时让每位船员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并考虑到春节将至,为让船员安心回家过年,依法从船舶拍卖款中优先给付船员工资,化解了矛盾纠纷,及时消除了隐患。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