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员,这些水域不准使用卫星电话,违者将受罚
2019-1-24 14:10:14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船员在印度水域违规使用卫星电话

 

中国海事服务网
 

2011年孟买恐怖袭击后,印度航运总局(以下简称“DGS”)禁止在印度水域使用(Thuraya)、铱星(Iridium)或其他卫星电话。该规定在生效时已被广泛告知,当地代理也提请抵达印度港口的船只注意。但是,船员仍因违反DGS第02/2012号通告而受到印度当局的惩罚。

 

1、印度水域范围

 

印度水域通常是指从基线延伸12海里的印度领海。然而,印度海关水域一直延伸到距基线24海里的毗连区。此外,印度政府已将《1962年海关法》和《1975年关税法》扩大到大陆架和专属经济区的某些指定地区,包括某些设施、结构和平台。

 

2、使用国际海事卫星电话规定

 

DGS第02/2012通告禁止使用Thuraya、Iridium和其他此类卫星电话,这似乎将禁令扩大到了国际海事卫星电话。然而,一些港口通告似乎只对非国际海事卫星电话下达禁令。尽管有上述情况,印度当局仍有可能依据DGS禁令和印度的立法要求进行调查,并建议船东在前往这些港口时保持谨慎。Gard协会通代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当局并没有就海事卫星宽带通信提出任何问题,但这种做法是否会继续,目前尚不确定。

 

同时,使用双频电话(兼有卫星电话模式和GSM模式)也可能违反了印度当局要求,海关当局已经查封了具有双重功能的电话。该禁令还延伸到了SatSleeve的使用,这些适配器可以将普通电话转换成卫星电话。

 

中国海事服务网
 

3、船舶避难场所卫星电话与防海盗

 

不幸的是,对于船舶避难所卫星电话使用没有明确的指导方针。因此,建议事先获得电信部对这类电话的许可。如果在海盗袭击事件中使用卫星电话,当局可能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4、如何获得使用卫星电话授权?

 

目前,印度电信部门可以为INMARSAT- b、INMARSAT- c、INMARSAT-M、INMARSAT-Mini M、INMARSAT- Multimedia Mini M (M4)提供无异议证书(以下简称“NOC”)。会员如打算为船上的卫星电话申领NOC,可向电讯管理局的CS Cell提出申请。通常,许可的有效期为三年,从许可证签发之日起计算。对于INMARSAT-Mini M和M4,可能需要民政部(MHA)的批准,才能从电信部(DOT)获得NOC。

 

申请NOC时,一般须提供下列资料:

 

申请人名称;

申请人地址;

国际海事卫星终端的使用地点;

国际海事卫星终端的使用期限;

使用国际海事卫星终端的目的;

需要NOC的终端类型;

需要NOC的终端数量。

 

5、违反规定的处罚

 

未经授权在印度水域使用卫星电话,可处罚款及/或监禁三年。据Gard协会通代信息,罚款金额一般在500美元至1000美元之间,但也有海关查扣卫星电话的案例,其价值约为2500美元。海关当局试图以卫星电话为“货物”进行扣押,对船长和/或船主处以相当于手机价值2500美元的罚款,以及大约1500美元的额外罚款。还有一些案件中,违规的海员收到了一份强制执行令,尽管到目前为止似乎没有海员被监禁。

 

中国海事服务网
 

6、结论

 

协会会员及船东在进入印度水域前,应指导其船长申报卫星电话。船员不仅应了解相关要求,而且应了解违反规定的严重后果。当船只抵达印度港口时,海关当局通常会要求卫星电话在海关指定的储物柜中保存。但是,公司不应等到这段时间,应当制定相关程序,防止船员在船只进入印度水域后立即使用卫星电话。如果卫星电话没有被使用,而是处于开启状态,这可能足以提醒当局,因为手机仍将与后台的卫星通信。船上在这方面采取的所有相关行动都应记录在案。船东应与当地代理联系查询或澄清,了解当局最新的要求。

关键字:
海员 卫星电话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