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开展中国首次港口国监督检查
2019-1-24 9:08:58 来自:中国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河北海事局开展中国首次港口国监督检查 打响《压载水公约》履约第一枪

 

中新社石家庄1月22日电 (黄歆尧) 中国交通运输部河北海事局(简称“河北海事局”)22日透露,作为全球第一部应对压载水携带外来物种入侵的国际公约,《2004年国际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控制与管理公约》(简称《压载水公约》)于今年1月22日正式对中国生效。当日,河北海事局在辖区内选出履行《压载水公约》的船舶开展全国首次港口国监督检查,打响履约第一枪。

 

 

图源:中国水运报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贸易国家之一,压载水的输入和输出量为全球之最,预计每年有数十亿吨压载水进入中国沿海水域以及从中国被转移至世界五大洲上百的国家和港口。据统计,肆虐中国沿岸的赤潮,约有十几种赤潮生物是外来船舶的压载水引入的。一些外来藻类除了引发赤潮外,还会造成海水缺氧、堵塞渔网,导致养殖水产死亡,甚至产生毒素或是导致海域结构和功能发生变化。加入《压载水公约》将有助于保护中国水域生态环境。当日10时,停靠在京唐港10号泊位的“ERMADEN”轮接受了河北海事局海事执法人员的压载水专项检查。这是《压载水公约》对中国生效后,中国海事管理机构开展的首次国际航行船舶压载水专项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集合教学、宣传、监管为一体,为海事管理部门后续开展公约履约执法工作提供了现场监督检查经验。

 

据透露,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今年将对全国船舶的生活污水排放情况进行检测。

关键字:
河北海事局 港口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