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亏,现代商船如何面对2019
2019-2-14 16:50:29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韩国航运巨头现代商船(HMM)发布了2018年财报和2019年展望。

 

2018年,HMM箱量和收入都有所增加。公司5.22万亿韩元(46.5亿美元)的收入比前年上升了4%,箱量则大涨10%至446万TEU。但是营业亏损额却高达5765亿韩元(5.1亿美元)。

 

中国海事服务网
 

公司解释说,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有:总体运价因为区域运价恢复延迟而表现疲软;伊朗制裁和区域市场的持续竞争使货量下降;燃料成本较前一年大幅上升,也增加了集装箱业务的负担。

 

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发行了1万亿韩元的永久债券,确保了资产的流动性。

 

对于2019年,HMM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英国脱欧、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货量将难以预测。“HMM将继续努力增加货量,以期20艘环保型超大集装箱船交付后装满这些新船。”

 

HMM在2018年9月与3个船厂签下了20艘大船订单。这些新船预计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运营。而2018年10月底,HMM发布的2022年发展蓝图显示,争取到2022年实现年收入100亿美元,同时运力增长至100万TEU。

 

来源:World Maritime News

关键字:
现代商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