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北行完成换梁
2019-2-18 14:26:12 来自:南方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岳路建)2月1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2019年2月16日16时,在广深公司与施工单位及沿线媒体、交警、海事、航道等部门通力合作的情况下,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北行成功换梁,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小时完工。

 

成功换梁,比预计时间提前2小时

 

本次施工方案参考了以前成功换梁的方案,结合在东洲河大桥的特点和难点,经过反复论证确定,分别使用一台350顿起重浮吊和两艘800顿以上运输平驳,顺利完成了旧梁的拆除、起吊、装船以及新梁的起吊、安装和固定等工序。与原计划相比,施工时间提前了整整两个小时。

 

 

精密计算,79吨新梁安装分毫厘不差

 

据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新梁长32.5米,宽1.65米,高2.3米,重79吨,犹如一个巨型的‘T’字标识,施工单位85名工人花费了1个月左右加班预制完成。工程期间,我们还面临工期紧、水上施工难度大、需沟通协调部门较多、社会影响较大等困难,但都一一克服了。”

 

周密部署,保障48公里车辆有效分流

 

为保证此次换梁施工的正常进行,广深公司集中优势兵力,在长安至新塘北行方向48公里高速路面上,安排了48名路政人员和21辆工作车辆,分布在施工现场、沿线互通立交等关键位置,坚决执行指挥交通和分流车辆的使命。

 

同时,麻涌等收费站亦加大了人员和设备的投入,并开启复式车道疏导车流,在沿线交警、交通局、海事、航道等部门的鼎力相助下,施工期间道路和航道安全、畅顺。

 

 

精密计算,79吨新梁安装分毫厘不差

 

3月1日,预计北行方向全面开放交通

 

东洲河大桥北行成功换梁后,广深高速继续封闭慢车道及硬路肩,预计在3月1日前便可开放交通。广大司乘人员可密切关注主流新闻媒体、导航地图及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据了解,关于东洲河大桥南行换梁的计划,广深公司正与属地各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

关键字:
广深高速 东洲河大桥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