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浩南号残肢拖往韩国重建!
2019-2-19 9:09:47 来自:海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 又一家船公司宣布破产停运 ★

 

Team Lines--这家有着28年历史的欧洲支线集装箱班轮公司,刚刚宣布从2月11日开始全面停止运营!据悉,又有一家德国船公司HHL(Hansa Heavy Lift)宣布3月底也将关闭所有业务。

 

 

HHL(Hansa Heavy Lift)成立于2011年,是Beluga Shipping的后继者,但随着全球航运危机在近十年不断加剧恶化,该公司难以在重型运输市场站稳脚跟,直至宣布破产停运。除少数关键岗位的员工外,其他所有员工将解散,船队中剩余船舶的运营将停止或被移交。

 

阿姆斯特丹船运公司Spliethoff即将接管破产的HHL(Hansa Heavy Lift)公司的五艘船舶。根据VesselsValue的数据显示,这五艘船的总价值为4000万美元。

 

★ DSV加价收购泛亚班拿 ★

 

 

瑞士知名货代物流公司泛亚班拿首席执行官Stefan Karlen日前发表言论称:“泛亚班拿要成为货代物流领域的收购者,而非其他公司手中的‘猎物’”。

 

2019年1月中旬,全球排名前十的货代---瑞士物流巨头Panalpina(泛亚班拿)官方发布公告,其董事会已正式收到DSV的收购提案!根据这份协议,DSV将以每股170瑞士法郎的价格(约合32亿美元)收购Panalpina泛亚班拿!

 

 

上周四,财大气粗的丹麦物流集团DSV已对泛亚班拿再次发出收购要约,新的收购价格为每股180瑞士法郎(约合178美元),而DSV此前提出的初始价格为每股170瑞士法郎。并一度将收购金额提升到40亿美元以上,而且DSV此次决定加价收购泛亚班拿,且全部用现金!而此前的收购形式是现金+股票。但目前看来,这笔收购可能将化为泡影,且事情还将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反转。2月15日消息,泛亚班拿(Panalpina)正在就与科威特物流提供商Agility的合作进行谈判,该交易将帮助这家瑞士货运代理公司扩大规模。

 

 

“我们决定彻底翻盘。”在日前接受彭博社采访时,Stefan Karlen雄心勃勃地表示,“从公司经营角度出发,我们的计划是进行大规模收购。”但他也称,有可能会进行一些小规模的“突击”收购。“一切皆有可能。”

 

★ 马士基浩南号残肢被拖往韩国重建 ★

 

 

2018年3月6日,马士基旗下一艘装载了7860个集装箱名为“Maersk Honam”号的船舶在印度洋上遭遇大火。该轮在本起事故中船舶生活区前部被严重烧毁。

 

日前,这艘集装箱船从船中到船尾228.5米长的部分被装载在中远海运特运的世界第二大半潜船新光华轮上运往韩国现代重工造船厂,马士基表示,船体前半部分仍停泊在迪拜码头,继续清理受损集装箱和残骸。一旦清理完毕,受损部分马士基将按照船舶回收标准(RSRS)进行回收。

 

 

新光华与Maersk Honam“组合体”预计将于3月初抵达韩国现代重工船厂进行重建。重建后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恢复航行提供服务。

关键字:
马士基浩南号 韩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