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经纪人:市场周期缩短将成为常态
2019-2-20 10:39:47 来自:中国船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有商业头脑的船东都承认需要加大对船舶买卖市场的投资,这样才能以最有效的方式驾驭缩短的市场周期。因此,未来几年新船订单将会减少,至少在现有监管框架足够稳定之后船东们才会加大新船投资。

 

船舶经纪公司Intermodal在其最新市场周报中指出,如果要拿一个词来形容当前的航运环境,这个词最有可能是“动荡”。市场情绪一转眼间就会改变。法规、关税和制裁,随便哪一个都会对市场造成影响。对某些人来说,市场波动可以提供投机和投资的机遇和可能性。但是对其他人而言,波动只会延长不确定性,使人疲于应对。总之,当前的现状就是如此,并且尚未出现改善的迹象。

 

下图分别显示了新造油轮和散货船的价格:

 

中国海事服务网
 

据Intermodal船舶买卖经纪人Timos Papadimitriou称,业界普遍认为市场周期缩短将成为常态。新船订单和船舶拆解确实有一定作用,但是市场情绪和贸易协议才是决定因素。这个行业一开始是百分百资本密集型的行业,而现在最重要的则是快速反应能力。周期缩短至6-18个月意味着船东赚钱的机会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购买或建造船舶资产的价格。机会来临时,是否有能力出售或者购买资产对于船东的存亡至关重要,更不用说也关系着航运公司的繁荣。资产游戏将变得更加复杂、更体系化。去年中国提升进口船舶准入门槛后迅速出现了区分Tier 1 和Tier 2船型的次级市场。

 

Timos Papadimitriou继续补充道,公司运营或者出租资产的方式永远都是它们的主要收入来源,而且永远都是将“好公司”与“非常成功的公司”区分开的商业模式的核心,但是在机遇面前出售或者购买资产的能力则会赋予公司显著的优势。在融资稀缺且、昂贵且不易获得的市场环境下,要具备上述这些能力很困难。但是我们不能至少不应该对新的风向视而不见。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行业的领导者正在由了解航运或者至少是愿意在航运业长期发展的人物担当。前些年进入该领域的外来者,或者说入侵者,要么已经改变了发展重心,要么已在屡屡受挫之后退居次位,他们意识到,当市场发展每况愈下时资产流动并非轻易就能实现。

 

下图显示了油轮和散货船市场价值:

 

中国海事服务网
 

Timos Papadimitriou总结道,总而言之,只要新船订造合理进行而且是由新增运力需求及合理预测推动,供应过剩的问题就在可控范围之内,并且最终会不复存在,在这方面市场周期缩短将起到作用。对于航运公司而言,这意味着增加船舶买卖活动非常重要。我们正在朝着一个飞速发展的行业前进,新的可能性、新的界限,新的技术和运营方式都有待探索。虽然目前BDI处于最低水平,我们无法透过茫茫丛林看清里面的树木,但是丛林就在眼前,而且充满机遇。

关键字:
船舶经纪人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