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再次迎来国际航运界顶级盛事BIMCO全球年会
2019-3-1 9:11:46 来自:新民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天,每年一届的国际航运界顶级盛事——BIMCO(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全球会员大会在浦东陆家嘴举行。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航运界领袖及高级官员等,共同商讨业界最新重要议题,并提出对全球航运产业发展和标准制定的指导性建议。

 

 

图说: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全球会员大会今天举行。宋宁华 摄

 

浦东新区是上海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功能区,年均举办5场以上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高端航运交流活动,彰显了其在航运中心建设中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BIMCO于1905年在丹麦成立,拥有1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100个会员公司,其船东会员拥有世界商船队近2/3的吨位量,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国际航运组织。2016年,BIMCO全球会员大会首次在浦东举行,时隔两年再次选址同一举办地,在BIMCO百年历史上没有先例,不仅体现了国际航运业界对浦东航运业发展趋势、市场机遇及国际影响力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更为浦东持续集聚国际顶级航运资源要素、提升国际航运话语权,提供了国际化的专业平台。

 

2013年2月,BIMCO上海中心正式落户浦东陆家嘴,成为当时国内第一家涉外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开创了高端航运功能性服务机构入驻上海的先河。截至目前,浦东新区现已落户国际知名航运功能性机构8家,包括BIMCO上海中心、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上海代表处、上海亚洲船级社中心、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上海中心、上海国际海事亚洲技术合作中心等,其中BIMCO上海中心在浦东逐步成长,已经升级为亚洲区域中心。

 

本次大会重点围绕海事法律与仲裁、航运金融与保险、海事技术规范与革新、航运咨询和信息服务等关键领域,邀请国际知名航运服务功能性机构、全球顶尖的航运企业和有影响力的智库专家作为演讲嘉宾,彰显国际最高标准,也为来参会的高端航运市场主体了解上海、落户浦东提供了机遇。

关键字:
上海浦东 BIMCO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