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运牵头成立资产管理公司
2019-3-7 11:22:50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月5日,山东海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山东海运联盟有限公司为出资主体,与EDDIE STEAMSHIP CORP 和海洋资本航运有限公司(筹)共同出资设立山东海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商业登记为准),注册地为香港,注册资本500万美元。其中,山东海运联盟有限公司出资19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38%;海洋资本航运有限公司(筹)出资21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42%;EDDIE STEAMSHIP CORP 出资1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20%。

 

据悉,山东海运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期末总资产为144.69亿元,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期末净资产为40.10亿元。因此,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不构成关联交易。

 

山东海运表示,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与公司主营业务板块形成战略发展协同,可为公司船舶资产结构优化提供支持,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通过轻资产发展模式运营,以较少投入,可为公司带来长期、稳定的经营利润。

 

据悉,本月20日,山东海运将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会议将审议《关于向华侨银行申请1600万美元内保外贷贷款的议案》以及《关于向兴业银行香港分行申请1800万美元内保外贷贷款的议案》等多个议案。

关键字:
山东海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