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在全球的十大据点!不可不知
2019-3-7 13:51:59 来自:海事服务网CNS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海事服务网
 

在过去几年中,虽然打击海盗的国际联合行动不断升级,但怎奈得采取暗处和游击作战的海盗时不时出来兴风作浪,海盗袭击船员、抢劫船只或海员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似乎总不绝迹,尤其是在一些“黑暗”海域,如亚丁湾、苏禄海等。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全球受海盗威胁最大的十大黑暗海域,看看吧。

 

1.马六甲海峡:马六甲海峡位于东南亚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连接南海与安达曼海,是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咽喉要道,通航历史远达两千多年。它是亚、非、澳、欧沿岸国家往来的重要海上通道,许多发达国家从外国进口的石油和战略物资,都要经由这里运出。由于海运繁忙以及独特的地理位置,马六甲海峡被誉为“海上十字路口”,这也是这片水域历来成为海盗袭击重灾区的原因。近年来,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当局正在开展合作,以减少这一地区的海盗事件。

 

2.中国南海:这一水域的海盗主要来自马来西亚或印度尼西亚,并且主要发生在马来西亚水域,也是海盗频繁发生的危险海域之一。

 

3.亚丁湾:亚丁湾是红海入口,是通往苏伊士运河的重要贸易路线,地理位置优越,过往船只众多,再加上受到索马里无政府主义活动的影响,这条航线的航行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给世界各地的船舶和航运集团带来了很多困扰。

 

4.几内亚湾:这是一个新兴的海盗活动区域,几内亚湾横跨非洲西北和南部,对于欧洲和美洲大陆来说,是一条非常重要的油轮运输路线,由于劫持油轮获利空间巨大,这使得这一海域成为海盗眼中的“唐僧肉”。

 

5.贝宁湾:非洲的贝宁湾是另一个海盗充斥的地理区域,该地区已被列为航运安全的高风险地区。尽管国际海事组织采取了各种措施来维护该海域免受海盗影响,但尚未收到积极效果。

 

6.尼日利亚海域:非洲西部的尼日利亚被视为海盗活动的巢点,该地区的海盗威胁非常之高,以至于它被评为海上运输最危险的海域之一。一方面,因为过往该海员船只较多;另一方面,尼日利亚海军当局提供的安保措施和力量不够,导致该地区海盗活动频繁。为了安全通过这一海域,航运公司往往要向当地海上安保机构支付一笔高额的保费。

 

但相比于索马里海盗,这一海域的海盗的组织化运作水平和武装设施明显要低得多。

 

7.索马里海域:索马里海盗之所以臭名昭著,乃至于“索马里”3个字甚至成为海盗的代名词,主要原因是索马里内战造成的极端贫困、政府组织的无力,以及海洋废物、有毒物质大量倾倒,导致当地居民生活雪上加霜,为糊口加入海盗团伙,这也已经引起国际社会对索马里贫民的关注。

 

8.印度尼西亚海域:印度尼西亚海域也是世界上受海盗严重困扰的海域之一。海盗袭击的一些地区是阿纳姆巴斯群岛、纳土纳群岛等,并且海盗的袭击不限于白天,在夜间袭击船只的频率也很大。尽管海盗如此高发,但是印度尼西亚当局对该国被捕海盗的惩罚手段却非常乏力,对此世界一些机构组织不乏微词。

 

9.阿拉伯海:阿曼湾位于阿拉伯海的西北海湾,在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伊朗之间,这里一再遭到海盗袭击。但是,与亚丁湾和索马里沿海等海盗高发地区提供的安保覆盖范围相比,国际组织和当局对这一海域的关注度,以及所提供的安保范围明显有所忽视。

 

10.印度洋:印度洋世界航运的航线版图上非常重要,这一水域的海盗主要来自饱受蹂躏的索马里国家,一直以来,给印度及世界各地的来往船只造成安全威胁。

 

这十大海域,目前是海盗高发的黑色海域,船行至此,务必小心。希望在国际组织和当局的努力和推动下,这些海域的船舶通行安全保障越来越高,海盗事件越来越少,使上了安全黑名单的黑色海域越来越少,9个,8个,7个,6个......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