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群岛漏油事故:船员因庆祝春节喝醉?
2019-3-8 10:30:41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月5号,正值中国春节,一艘7.36万吨散货船在所罗门群岛海域搁浅。时至今日,搁浅已造成至少70吨船用重油泄漏,由于事故发生地是旅游胜地伦内尔岛,而事故可能对当地生态系统造成灾难性影响,目前已引起广泛关注。

 

 

据了解,搁浅的“Solomon Trader”号建于1994年,挂香港船旗,由韩国P&I保险公司承保,船东是香港King Trader公司。2月5日,该船在伦内尔岛(Rennell Island)附近装载铝土矿时由于恶劣天气影响而搁浅在一处暗礁上。

 

糟糕的是,搁浅位置所处的区域邻近东伦内尔岛(East Rennell Island),而东伦内尔岛由于生态脆弱,已经于201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濒危世界遗产地”,目前海面上的重油污染带已经向该地区扩散。

 

此前,有外媒称“Solomon Trader”号在搁浅时,船员并未在船上待命,而是因为庆祝中国新年而喝得酩酊大醉。

 

在事故发生一个月零一天后,这艘船的保险公司及船东于3月6日终于公开发表声明道歉,表示对此次事故“深表懊悔”。声明中承认,由于搁浅产生的船体裂缝,大量燃油从裂缝泄漏,目前估计有70吨燃油已经泄漏到海水中(而据外媒称,这一数字可能达到了100吨)。

 

但声明否认了“搁浅时船员因庆祝中国新年而喝得酩酊大醉”的虚假报道。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部署大量人力物力,尽全力帮助清理油污。同时,该国于近日强调,船东和保险公司应承担相应责应并承担清理费用。

 

韩国P&I保险公司和King Trader均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这场灾难”。

 

昨天,船上部分电力已经恢复,使得甲板起重机可以吊起关键的打捞设备。为了将船上剩余的600多吨燃油转移到安全场所,一艘驳船将于近期从瓦努阿图(Vanuatu)出发到达事故地点,并用油泵将船上的重油抽到驳船上。

 

目前,海岸线清理工作终于开始,打捞潜水员正在待命,对水底下的船体进行外部检查,他们将尝试使用密封剂堵住船体裂缝。

 

所罗门群岛国家灾难管理办公室(NDMO)表示,Resolve和TMC Marine两家公司在现场负责打捞工作。

 

 

针对这艘船舶的受损评估显示,机舱内至发动机顶部位置完全被淹没,船上90%设备受损。船舶左舷部压载水舱受损,舱室和驾驶台完全被毁。

 

NDMO承认由于搁浅位置偏远以及当地基础设施有限,他们在处理燃油泄漏方面遇到了很多挑战。同时,他们也抨击了保险公司及船东在处理此次危机时表现出来的“欠缺的沟通力”。

 

据当地媒体Solomon Star报道称,在船舶搁浅后,有船员将船上所载的有毒铝土倒入海水中。据该媒体报道,拉纳尔岛Avatai村村长Raymond Sau是一位现场目击证人。他向Solomon Star说:“在村子里,我们看到他们使用机器将铝土从驳船上倒入海湾。”

 

所罗门群岛总理里克·霍尼普韦拉在今天(3月7号)的新闻发布会中,谴责涉事船舶的船东和保险公司,敦促他们承担赔偿责任,并称:“如果涉事公司不按照国际惯例承担赔偿责任,所罗门群岛政府准备将这些公司列入国际黑名单”。

关键字:
所罗门群岛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