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海外去年赚7.25亿,长滩港(LBCT)赚2.2亿
2019-3-26 14:19:27 来自:航运界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东方海外国际(00316.HK)发布2018年整年财报,期内该公司实现收益65.73亿美元,同比增长9.88%;毛利7.13亿美元,同比增长2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亿美元(7.25亿人民币),同比减少21.42%;基本及摊薄每股盈利17.3美仙;拟派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7.7美仙。

 

  公告称,对比上年财报,2018年东方海外货柜业绩实现强劲增长,亚欧航线及太平洋航线表现尤为突出。详细来说,2018年全年整体载货量上升6.3%,而太平洋航线及亚欧航线更是分别上升8.9%及14.5%,连续两年高过市场整体货量升幅。

 

 

  关于码头

 

  值得一提的是,在东方海外国际的财报里,有一栏“终止营运”业务,详细来说是美国码头业务的业绩。该码头2018年整体财年收益为1.32亿美元,毛利6469.2万美元,年度净利为3271.8万美元(2.2亿人民币)。

 

  在公告中,该公司表示,长滩港码头(LBCT)二期工程已投产运行一年,采用了最先进科技及最环保技术为东方海外国际带来了高收益。但随着收购案的进展,长滩港码头(LBCT)将在近期内完成出售。而据航运界网所知,该码头的最后交易日期为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4月8日。

 

 

  关于新订单

 

  而在25日业绩发布会上,东方海外货柜首席执行官董立均表示2018年是东方海外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一年,中远海控7月成功收购了公司,合并后集团运力排名跃居行业第三。截至2018年底,中远海控(COSCOSHIPPING LINE & OOCL)经营的集装箱船队规模达477艘,276万标准箱,并持有订单近18万标准箱。

 

  其中向韩国三星重工订6艘21413TEU级集装箱的最后一艘将在2019年内完成交付。另外该公司还在公告中表示,并没有订造新船的计划。而据航运界网了解,2019年5月东方海外货柜旗下的“OOCL SINGAPORE”轮将在台湾安装洗涤塔设备,该船运力达13208TEU。

 

 

  关于联盟

 

  东方海外所在的海洋联盟已平稳运营两年,在即将开启第三年征程之际,该公司在财报中透露,在中远海运集团的规划下,东方海外货柜的网络规模以及船舶使用率上都有所提升,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东方海外的联盟之路将继续收回其中。

 

  而在超越海洋联盟的GSBN联盟(Global ShippingBusiness Network,简称 GSBN)中,由东方海外所属货讯通公司(CargoSmart)为航运区块链联盟提供了核心技术应用。

 

 

  Drewry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近来海洋联盟对东西航线进行“调整”,新的亚欧航线服务将会带来新的机会。Drewry认为,船东将更加积极的手段来“调整”闲置运力,跨太平洋航线有太多不可预测性,尽管中美贸易谈判已接近尾声,但未来仍取决于谈判的最终结果。

 

  航运界网评论道,作为集运班轮中的尖子生,过往东方海外货柜的业绩就代表了行业里第一水准。在全球承运人的牌桌上,海洋联盟极有可能卫冕最赚钱的联盟宝座。

关键字:
东方海外 长滩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