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文冲签约建造我国首艘万吨海巡船!
2019-3-27 8:51:16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月26日,广东海事局大型海事巡逻船建造合同签约仪式在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长洲厂区举行。签约仪式由黄埔文冲公司副总经理李晞主持。广东海事局局长陈毕伍、黄埔文冲公司董事长盛纪纲共同出席仪式并签字。

 

 

  据悉,该船由中船重工集团第七〇一研究所设计,总长165米,型宽20.6米,型深9.5米,设计排水量10700吨,航速在主柴油机90%最大持续功率(MCR)工况、设计装载状态下不低于25 节;航区为除极区以外的无限航区;续航力在经济航速16节下不低于10000海里,自持力不小于90 天;船舶能在9 级海况、蒲氏12级风力条件下安全航行;在6级海况、8 级风力条件下,可搭载多型直升机,具备高海况的跨海区安全巡航及应急搜救能力;定员100人,可搭载获救人员200人。

 

  该船其他功能包括:具有较强的信息收集处理和传输;最大抗风等级12级,满足无限航区要求,耐波性能优异;首次实现减振降噪需要满足COMF N(2)V(2)的高要求。该船入级中国船级社(CCS)。据了解,该船造价为6.76亿人民币,交船期为合同生效后30个月内。

 

  黄埔文冲是我国最重要的公务船建造与保障基地之一,与我国海事系统有着长期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公司将秉承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公务船建造的经验和优势,准确把握海事系统的功能需求,确保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建造任务,将大型海事巡逻船打造为海事旗舰、精品舰船。

 

  近年来,我国海上贸易、旅游日益频繁,海事救助体系的建设越发显得重要,万吨级公务船的建造提上议程。该船交付后将成为我国吨位最大、装备最先进的海事巡逻船,是广东省沿海巡航救助一体化理念的实践,将承担辖区内巡航监管、搜救指挥、应急处置等重要职责,将大幅提升广东海事的水上综合执法能力。

关键字:
万吨海巡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