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船重工8艘全球最大矿砂船订单即将交付完成
2019-3-28 11:06:40 来自:青岛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武船集团北船重工承接建造的最后一艘“海上巨无霸”——新型40万吨全球最大矿砂船,将于4月出海试航,全部8艘船订单也将随之在上半年全部交付完成。这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型船舶建造技术上再次取得突破,也标志着青岛船舶工业能级的又一次提升。

 

  据悉,该系列矿砂船是为巴西淡水河谷量身定制的,是目前世界上建造的最大散货船。该船船长362米,型宽65米,型深30.4米,设计吃水23米,航速14.5节,续航力25500海里,拥有7个货舱和1个LNG(液化天然气)舱,甲板面积相当于三个标准足球场,入级美国船级社(ABS)和中国船级社(CCS),各项技术性能世界领先。最大装卸货速度是常规船舶的两倍,能满足一次装货要求,且装货过程实现实时监控。

 

 

  绿色、环保、节能、安全是该船的显著特点。与第一代超大型矿砂船相比,该船首次在新造船阶段就为将来改装成LNG燃料动力船做好了准备,能提供货物液化、航速双程优化等解决方案,具有行业引领价值。每日主机油耗从第一代的97.9吨下降到79.5吨,降幅达18.8%。

 

  2016年3月,中国矿运、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及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先后向国内四家船厂订购了30艘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武船集团北船重工承接了其中8艘,目前7艘已完成交付。在建造过程中,武船集团北船重工采用精益造船方式,年度生产效率提高5%,大大缩短了船舶建造周期,2018年全年就交付该船6艘,建造能力跻身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关键字:
北船重工 矿砂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