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季度,新船订单排名发生了变化!
2019-4-10 8:43:58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克拉克森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船厂获得的新船订单数量重回全球第一宝座,韩国则屈居第二。

 

  根据数据统计,中国船厂总计获得258万补偿总吨位(CGTs)的新造船订单,而韩国仅获得162万CGTs的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船厂依靠高附加值的邮轮订单,总计获得78万CGTs的订单量,排名第三。

 

  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共有196艘新造船订单,补偿总吨位总计573万吨。

 

  同时,在手持订单方面,中国船厂以2992万CGTs名列第一,其次是韩国和日本,分别为2133万CGTs和1418万CGTs。

 

  中韩争夺订单宝座的历史由来已久。2012年,中国取代韩国成为全球造船市场接单量的龙头老大,随后一直到2017年,中国一直名列榜首。

 

  但在2018年,韩国造船厂的全年接单量首次超越中国,排名第一。由于中国LNG进口剧增,LNG运输船的订单量在2018年迅猛增长,这帮助韩国船厂重夺全球造船市场头把交椅。

 

  至于2019年,谁能当“老大”,还要看接下来的表现。

关键字:
新船订单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