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的航运业高管有改行计划!你怎么看?
2019-4-15 14:12:04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如果有合适的机会,21%的航运业高管将会离开这一行业。主要是因为薪酬和待遇等因素。调查还显示,65%的被调查者计划或考虑在未来两年中改行。

 

  知名人才招募机构Faststream近期对2000多名航运业高管进行了从业意愿调查。

 

  结果显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21%的高管将离开这一行业。此外,大约一半的被调查者表示,在过去两年中,曾对自己的工作状况感到担忧或不满。

 

  调查还显示,65%的被调查者计划或者正考虑在未来两年中改行。不过,绝大多数的被调查者(大约占比82%),还是鼓励年轻人进入这一领域工作。

 

  Faststream首席执行官马克·查曼(Mark Charman)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原因是由于高管们对工资待遇的不满。因为,不少被调查者表示,如若在其他领域任职,将会获取更高薪酬。

 

  这也说明,这些高管之所以想要改行,并非是为了追求理想等原因。

 

  马克·查曼解释称:“这些高管希望离开,绝非是为了追求职业发展或是因为自身更加喜爱某个行业。因为在此次调查中,多数高管认为此类问题无足轻重。他们觉得这些问题过于虚无缥缈,并不实际。”

 

  还有相当一部分被调查者直截了当地表示,如果他们离开航运业,并进入另一崭新领域,待遇将会比现在好得多。

 

  不过,马克·查曼对此并不赞同,他认为,这是航运业高管对自身和周围环境缺乏了解而造成的误判。

 

  事实上,航运业对人才的吸引力正逐步下滑。

 

  除了高管,从事一线业务的海员们,也对自己的工作环境不甚满意。

 

  据媒体报道,在日前举办的康涅狄格海运协会会议上, 国际海员福利机构(Mission to Seafarers)宣传总监本·贝利表示,海员幸福指数正全面下降。

 

  2019年第一季度海员幸福指数调查显示,海员对包括食物供给、社交设备、海上锻炼以及岸上福利设施等方面的评价,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海员们列举了他们所面临的诸多困境,其中,缺乏社交被提到的次数最多。”本·贝利称,由于当下船舶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船舶上海员数量减少,加之漫长的海上航行,使海员心底的孤独感日益加深。

 

  此外,海员们还提到了害怕被海盗袭击、饮食不健康和缺乏锻炼等困扰他们的问题。

 

  据悉,海员幸福指数报告由10个问题组成,内容涵盖从培训、工作到休假的方方面面。受访者除了每个问题进行打分外,还可在评论栏中阐述自己的感受。

关键字:
航运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