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排名升至全球第四
2019-4-15 12:58:58 来自:交通部网站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上海市综合交通运行年报》显示,去年,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首次超越汉堡,排名提升至全球第四位,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向更高质量发展。

 

  2018年,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持续推进,航空运输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客货服务水平持续提高。海港运输保障能力和集疏运模式持续优化,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达4201万标箱,同比增加4.4%,连续9年保持世界第一。《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18)》显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排名提升至全球第四位,仅次于新加坡、伦敦和香港。

 

  上海积极推进长三角交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区域合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交通互联互通加速推进,长三角综合运输方式持续优化。与上海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相适应的公共交通能级不断提升。

 

  截至2018年年底,上海消除省际“断头路”工程建成1条、开工8条,开展省界治超站联合执法行动6次,新增青浦与江苏昆山、青浦与浙江嘉善的毗邻公交线路,长三角交通互联互通正稳步推进。上海与长三角铁路日均旅客到发量达42万人次,同比增长6%;虹桥枢纽日均客流达113.6万人次,客流集散压力日益加大。

关键字: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